实测车辆空气净化系统 PM2.5净化率高达99%!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自去年入冬到现在,北京不断出现的的雾霾天气,让全国人民和各大媒体都将视线集中在一个字眼上。它就是PM2.5,也就是指空气中含有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数量。而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这个问题尤其严重。怎么在充满灰尘的道路上行驶的同时,又能保证车内空气的质量呢?车载空调对于PM2.5的净化功能又如何?小编将通过一系列的测试,用实测数据来解答大家的问题。

测试仪器介绍

我们这一次用来测试的仪器叫四合一粒子计数器,它能准确计算出单位空气内,直径大小为0.3~10微米的颗粒物数量。6种颗粒测试数据,分别为0.3、0.5、1.0、2.5、5.0和10微米。而其中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数量,就是我们常常听到的PM2.5。

空气就是由这里吸入经由机器内部的过滤系统,对大小不同的颗粒进行过滤并计数最终得出数据。

测试环境介绍及实测数据

因为小编所处的南方城市并没有雾霾天气(瞬间充满幸福感),为了让测试更真实有效,特意挑了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旁作为测试场地。

测试车辆及介绍

这次我们用来测试的车辆是沃尔沃的S60搭载着I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想对IAQS空气净化系统作进一步了解的请点这里:车内空气技术介绍。它本身具有的多重过滤器能把空气中95%以上≤1微米直径的颗粒物。按PM2.5的标准来说,S60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能把空气净化到PM1的等级标准。

我们先对车外环境进行了多次测试,直径为2.5微米的颗粒数为760。

车内空气质量实测

然后在紧闭车的门窗且没有打开空调的情况下,我们对车内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直径2.5微米的颗粒数为904,比室外要略高。

测试时我们把仪器放在了中间扶手箱上,这样可以避免空调出风口直吹造成数据不准。

然后我们开启空调的内循环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5分钟后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测试。我的妈呀,测出的结果直径2.5微米的颗粒数只有16。这数值果断亮瞎了我的超钛合金狗眼,空气的净化效果实在是超出了我们的想像。

拖着被震惊到直打颤的双腿,我们继续打开空调的外循环进行测试。5分钟后测试数据出来了,直径2.5微米的颗粒数是56。这说明S60自带的空气过滤系统,能过滤掉93%的PM2.5,这个成绩再次亮瞎了我无数双超钛合金狗眼。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