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要注意了!食物和饮品谨慎放在车内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车主肯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喜好在车里用餐,或是因没时间只好在车里吃早餐;夏天炎日的时候,车主总是喜欢在车内备上整箱的饮用水。在车内吃早餐是方便了自己,炎热的夏季,有车一族喜欢在汽车后备箱放矿泉水,想喝的时候随时取。这样也很方便,但是车主殊不知,这两种东西一旦在一定的条件下,就会产生很大的麻烦,甚至危及车主的身体健康,不容小觑。

食品危害很麻烦 危害身体很危险

对于有车一族的上班族来说,又或者是三口之家的有车家庭来说,肯定都有过在车内吃东西的经历,时间是省下来了,车主殊不知危害就在不知不觉间产生了,你在用吃过食物的手触碰车辆的时候像方向盘、排挡杆、中控台、收音机、坐垫等一切车内饰部件后,英国的科学家发现大量细菌的存在,从葡萄球菌到蜡状芽孢杆菌等等。这些听起来就不太健康的细菌被证实将有可能导致人体食物中毒,出现腹泻、呕吐、头昏的症状,而在车内用餐的习惯很容易使得这些细菌顺利从口腔进入人体,从而诱发上述问题。

事实上,研究表明近70%的人都曾在车内用过餐,而这些人正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健康威胁。当然,不一定你在车里吃一次便当,就会得痢疾,但是这种饮食习惯无疑会加大得病的几率。你可千万别以为强烈的太阳光能够帮你杀死车内这些可恶的细菌,恰恰相反,上升的温度反而会使这些细菌加速繁殖,从而更快地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

此外,很多人习惯在车里放一些食品,要知道,车内食物囤积久了很容易过期,而且在夏季暴晒的天气里,车内气温往往比室外更高,高温很容易造成食物变质。还有后尾箱的那些矿泉水,赶快搬离车内吧,矿泉水的塑料瓶包装在高温下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同样会加大你患病的机会。所以,那些喜好在车里用餐,或是因没时间只好在车里吃早餐的人们,或者是喜欢将食物放在车内的车主们,还是赶紧放弃这个坏习惯吧。

备水备不得 伤害自己划不来

对于炎日的夏季来说,车主放一整箱饮料放在车内无可厚非,但是车主这一整箱饮料,尤其是对于矿泉水来说,不及时的饮用完,盛夏天气里,饮料在后备箱被反复加热,容易出现品质变化。在闷热的环境里经过阳光暴晒很容易释放有毒物质,有害人体健康。

饮料瓶、矿泉水瓶含有微量的催化剂,高温会使塑料瓶里的有害物质溶解出来,进入水中,长期饮用会引起慢性中毒。建议开车一族最好不要在车内存放矿泉水,即使放了也要尽量在短时间内喝完。同时专家称,各种饮料一般都强调室温保存,保存期限多在半年到一年,后备箱储存将使保质期缩短。而且,饮料中所含苯甲酸盐等防腐剂,经反复加热后还会产生致癌物质。

最后建议车主最好不要在车内用餐,也最好不要放置食物在车内,就算需要放置的话也尽快撤出车内,尤其是对于炎热的夏季来说;车内备有饮用水的车主们也要注意了,及时饮用的还可以考虑放置,但是要是长时间放在闷热高温的环境内,赶紧撤出车内。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为了车主有一个良好的开车环境,那么,从现在起,杜绝不好的习惯,拒绝在车内用餐,拒绝长时间放闲水在车内!

标签: 用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