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除气味方法盘点 放置水果最实惠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开新车的前六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使车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尽快挥发。如果新车内气味在三个月甚至六个月内都不能**散发,或者驾车人有不良反应,比如发现有熏眼睛、呼吸刺激甚至头晕的感觉,应该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上车后应先开窗,空调开启三五分钟后再关闭车窗。在长时间驾驶车辆的情况下,中途也应该打开车窗通风换气。司机在上车后要先开窗,不要马上开空调。这是因为长时间封闭的车内,空调的过滤器和管道系统中不但会积存大量化学污染物,螨虫、霉菌等生物性污染问题也会增加。

除汽车自身产生污染,车内驾乘人员还应改变一些不良习惯,如车内开空调时不应吸烟,避免烟尘中大量的胺和烟碱附着在蒸发器表面,时间一长,遇到阴雨天或空调长时间不用,蒸发器表面就会产生霉菌。另外,车内空调要尽量用外循环。内循环一般是在室外空气比较污浊的情况下使用,经常使用内循环,车内外空气无法交换。*后,车内要尽量少用空气清新剂,这种办法*标不*本,其中的化学物质还会污染空气。

巧除车内空气污染

针对车内空气污染的问题,特别搜罗了一些专业到简单的方法,供消费者参考。

空调热风烘干

烘干除异味,主要指利用汽车空调的制热功能,一边利用空调的循环气流冲洗空调蒸发器,一边用空调热风烘干,这样可以在不拆卸仪表台和空调系统的情况下,达到除异味的目的。用循环气流冲洗蒸发器时必须使用空调内循环,将除臭剂喷入车内进风口处,除臭剂就随着气流进入蒸发器周围进行清洗。

水果法

橘子、柚子、苹果、柠檬、菠萝,这些水果味道比较浓,气味怡人,可以把几种水果放在一个篮子里,摆放在车内,也可以单*使用,特别是可以把它们切开,让水果的香气充分挥发出来,异味也就会在无形中消失,但要注意长期放置水果腐烂的问题。这个方法挺好,还很便宜。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剂,可以有选择地吸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消毒除臭等目的。活性炭在吸附饱和后要更换,约每三个月更换一次。活性炭吸附器的价格一般为十多元到几十元之间。

臭氧消毒

臭氧消毒*大好处是不会对汽车造成二次污染。臭氧消毒法操作起来较简单,将一根连接着汽车专用消毒机的胶管伸入车厢内,打开汽车专用消毒机和车内空调,利用空调的空气循环,将汽车专用消毒机产生的高浓度臭氧送到车内的每个角落,消灭病菌比较**,又相当节省时间。

车载氧吧

汽车氧吧可增加车内空气的负离子含量。负离子有抑制细菌、病毒生长,清除空气异味,清洁空气的作用,但该办法不能消除空气中原有的污染物质。

光触媒消毒

光触媒是一种能比较**清除车内空气污染,利用光的能量进行反应的触媒,在一般状态下是绝缘体,经吸收能量后表面电子受激发而流动,从而变成导体的一种特殊的物质,达到净化空气、抗菌防霉的目的,但光触媒消毒的收费较高。

标签: 新车除气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