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婴儿随车被盗案 如何防范汽车被解锁?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3月4日有媒体报道,长春市一辆汽车被盗,车内一名两个多月的婴儿随车被盗,人们在担忧孩子安全的同时,也对汽车防盗的问题再次引起关注。为此,记者走访了市汽车维修协会有关专家

专家介绍,防范汽车被盗,主要就是防范汽车被开锁的问题,尽量做到不让犯罪分子轻易开锁。防范汽车被盗主要有以下方法:

一、购车后及时安装防盗报警装置。汽车防盗装置是极好的威慑物,可以让汽车不会轻易被盗。但是当听到车报警后,车主应该马上出来看看,不要从楼上或窗口瞥一眼了事,否则盗车贼判断车主远离,会很快切断报警器的线路,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就可将车开走。

二、设置警告标贴。无论车辆是否安装防盗装置,都不妨碍贴上警示标志:“本车装有防盗报警器”,“请勿动手”。一般来说,绝大多数车辆会因此吓走窃贼,防止被盗或被损。

三、设置障碍。车主可以根据车辆情况,设置一两处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车门锁、发动启动线路、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既方便自己又能给窃贼增加难度,使车辆难以发动,无法盗走。

四、车内勿放置贵重物品。确需存放应隐藏于行李箱或车内隐蔽处,避免招人耳目,诱使窃贼铤而走险。贵重财物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把车当成保险箱。

五、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盗窃工具有汽车干扰器。一般的车主下车后会随手按一下遥控器就走,但是车主按下遥控器的时候,盗贼早在之前就按下了汽车干扰器,它所发出来的信号强度以及密度是遥控器的十倍甚至百倍。导致汽车收不到遥控器的信号。

六、安装防止启动设施。这些装置在小偷企图开走汽车时,可以切断点火器或供油管线。切断点火装置如同附加了一个点火开关,除非激活这个隐蔽开关,否则车子就不能发动。

七、无论何时只要停车就要从点火器上拔下钥匙。尽量配两把遥控锁,这样可以在不灭车的情况下在外面锁车。

八、不要随意停车。一般保安措施严密的居民小区丢车很少,而相对胡同、马路边等没人照看、行人较少的地方,丢车就多。因此,开车外出办事应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