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用车五大注意事项 远离H7N9禽流感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最近,H7N9禽流感的爆发让不少人心惊胆跳 ,对此很多人想起了10年前的  SARS。一夜间,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成了广大民众最关心的话题了;有专家说板蓝根可以预防禽流感,也有人说鸟粪会传播。那么,在禽流感期间车主该如何防护呢?

1. 远离禽类

由于目前H7N9病毒已被确认是禽源性,而且从网上的报道可以看到,大部分H7N9禽流感患者都是直接或者间接接触了禽类。因此,小编建议广大车主最好不要直接接触禽类粪便,特别是一些病死禽的粪便等分泌物。如果车窗上有鸟粪的话千万别碰它,最好使用工具,或戴上防护手套,尽可能避免直接接触危险因素。

2. 健康的生活方式

预防H7N9禽流感,除了少接触禽类还要多运动。如今的上班族,上班一天在电脑前呆着,回家后也一直在电脑前呆在,很少有人会抽出时间去运动,不知不觉中身体就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而缺乏锻炼的人,其体温调节能力差,极易给病毒入侵以可乘之机。因此,建议车主们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3. 注意个人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车主在这段时间内首先要尽可能少吃禽类食物,如果食用则要将禽肉煮熟、煮透,其次要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鼻。

4. 多开窗少开空调

由于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空调过滤器上会布满很多灰尘,这就为细菌包括H7N9病毒的孳生提供了良好的温床。如果滤清器未定期清洗,车主开启空调时,滤网上的病菌和灰尘就会吹出来,附在人体皮肤上或吸入后沉积在呼吸道中。所以,车主在这段时间里应尽量多开窗,少使用空调。

5. 汽车消毒

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它很多时候看做是车主的另一个家,承载着车主的衣食住行;有的人在里面抽烟、也有的人在里面吃东西、还有的人在里面睡觉。因此,定期给爱车消消毒还是很有必要的。

标签: 禽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