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安全配置 儿童安全锁使用解析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安全事故,觉得非常有必要介绍一项常被忽略的安全配置——儿童安全锁。希望各位网友看完这篇文章后,真正了解儿童安全锁的作用及其使用方法,不要让“孩童坠车”这种疏忽事故再次发生。

后门不能从内部开启真恼人!

停车后,后车门不能打开或许让不少车主感到懊恼。小编遇上这种情况总是反应不过来,觉得中控锁没开或者车门坏了,总是下意识不断拉动门拉手。

大多数时候,后车门不能从车内解锁都是因为位于车门边上的儿童安全锁被上锁了;此时,后车门只能通过外部门拉手解锁开启。

出租车后排左侧车门为什么不能开?

不知道大家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出租车的左侧车门是不能从内部打开的,这也是因为后门的儿童安全锁被上锁了。

出租车司机要避免的其实是乘客突然打开左侧车门,后车刹车不及导致车辆损坏及人员伤亡的情况。别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看看以下视频你就会明白到突然打开左侧车门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情。

没锁好儿童安全锁会怎样?

对于还没有小孩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一项可有可无且常被忽略的车辆配置;而对于有孩子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你孩子生命的重要**。从下面这段视频中的父亲犯了两个错误。**,让孩童坐在没有配置儿童安全锁的前座。第二,没有给孩童扣上安全带。所幸的是,这次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儿童安全锁与中控锁的区别

有些车主觉得只要开车前锁了中控锁或者设置行驶自动上锁就能**位于后排的孩童的安全。但是由于中控锁可以通过车内的解锁开关解开,因而锁上中控锁并不代表万无一失。

为了孩童的乘车安全,父母们应该把两后门的儿童安全锁锁上。锁上儿童安全锁后,无论孩子在后排怎么折腾也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孩子的安全得到**,父母们也就能更安心地专注于驾驶车辆了。

儿童安全锁的两种形式


常见的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旋钮式(左图),一种是拨动式(右图)。由于旋钮式儿童安全锁需要使用钥匙(或钥匙状物体)插到相应的孔中才能转动旋钮开关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对比起来,拨动式儿童安全锁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总结:平时用车时后门无法从车内打开,是因为儿童安全锁被上锁了。

中控锁上锁后能通过车内的开关手动解锁;而后门上的儿童安全锁上锁后则无法以任何方式从车内解锁车门。

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旋钮式和拨动式。相比起来,采用拨动式开关的儿童安全锁使用更加方便。

相关**阅读:车辆送修被私用 支招谨防四个维修陷阱 http://yongche.16888.com/**zs/2013/0528/238282.html

标签: 安全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