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指南 谈谈汽车空调的使用误区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空调就成了车主出行必不可少的配置了。然而不合理的使用空调,不仅增大汽车的油耗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本文,我将列举车主们常见的几种使用误区,希望能够引起车主注意。

误区1:一进车就开空调

面对炎炎夏日,大部分车主都喜欢一上车就开空调。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上车就开空调不仅制冷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发动机运转负荷,长时间会损伤发动机。

正确的办法是车主在上车前,先将车窗或车门全部打开,把里面的热气散出,并打开空调吹风及外循环功能,待车内温度与外界温度差不多时关好门窗并启动制冷,从而让空调的制冷效果做到最好。

误区2: 出风模式固定不动

很多车主嫌麻烦,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出风口模式一般都很少动。其实每个出风口都有自己的作用,长期使用一个出风口模式会让空调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车主应该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及时调节出风模式。

误区3:长时间开内循环

现在的空调一般都有内外循环开关,采用外循环时,空调从车外进风,而内循环则是车内空气循环使用。很多车主为了提高空调制冷的效果,会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因为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使车内的空气质量降低。正确的做法是每个一段时间切换一下内、外循环,保证车内空气清新。

误区4:开空调睡觉

说开空调睡觉等于自杀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汽车怠速时,会产生很多一氧化,这些一氧化碳会通过空调入风口进入车内,时间一长,车内就会不知不觉因中毒而失去知觉。所以,车主最好不要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如果实在困了记得要打开一点窗。

误区5:熄火后立即关空调

相信很多车主都有不关空调就熄火的经历,这个看似没什么问题的动作,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这样做容易导致因潮湿造成霉菌在空调管道内的大量繁殖,长期会影响车内乘员的身体健康。而且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因此,驾驶员应该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就将A/C关闭,而且要养成先关空调在熄火的习惯。

误区6:等到不好用了才清洗空调

汽车空调滤清器上如果沉积太多灰尘,会对过滤效果造成影响,也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同时还会降低空气的通过量,抑制制冷表现。因此,车主一定要定期清洗空调,千万不要等到出问题了才想起来要保养。

标签: 夏季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