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途中有意外 教你汽车应急用品知识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驾车外出,在路上突然发现汽车出故障了。面对驾车途中意想不到的种种意外,我们该怎么办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想要巧妙应对驾车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那就需要给汽车配备各种应急用品。那汽车上都应该配备哪些应急用品呢?下面就是我们给您的建议。

一、车载急救包

车载急救包是车辆上配备的医用急救设备和药物的包裹,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伤亡时展开自救,是有效降低交通死亡人数的手段之一。车载急救包内主要有包扎用品像弹性头套、卡扣式止血带、弹性绷带等,无菌敷料像纱布,绷带,***手套等,器械工具像急救剪刀、医用镊子、安全别针、救生哨子等。

二、车载救生锤

汽车救生锤也叫汽车逃生锤,汽车求生锤,汽车安全锤,四合一汽车逃生工具。当紧急事故造成车辆控锁控制失灵时,使用本产品特制的钢尖锥可轻易打破车窗玻璃逃生。

三、车载应急工具包(包括:拖车绳、电瓶启动搭*线、LED电筒+螺丝刀工具组合、车用保险丝、全棉手套、电工胶带、安全反光衣、电子胎压计等。)

1、拖车绳:如果车辆实在启动不了,又在郊外等偏僻的地方,那只能自行拖车了,这时就需要自备的拖车绳发挥作用啦。

2、电瓶启动搭*线:汽车无电无法启动时,利用它可通过另外车辆的电瓶进行启动。2米长电瓶启动线内为加粗线芯,一般适合排量在2500cc以内的汽油发动机或者排量在2000cc以内的柴油发动机电瓶之间使用。

3、LED电筒+螺丝刀工具组合:给予夜间车内外足够的照明,满足简单的修理工作需求。

4、车用保险丝: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路(线路)及用电设备,不因短路,过载故障而过热损坏,甚至起*。在使用车辆时偶尔发现大灯不亮或者是雨刷没有了等故障,遇到此种情况我们*先应该怀疑可能是保险丝损坏了。

5、全棉手套:行车在外难免遇到故障需要自我检修的时候,例如更换轮胎、检查发动机等,戴上手套不仅防止手被弄脏或者弄伤,亦可以防滑,使得工作更灵便。

6、电工胶带:绝缘电工胶带用于汽车电气接头绝缘,是简单电路维修不可缺少的配件。

7、安全反光衣:夜间在高速公路上,寻求救援或修车时穿上它,可以起到警示过往车辆的作用,获得安全**。

8、电子胎压计:用于随时测量轮胎压力是否在正常要求范围,以**安全行车、并能节油、延长轮胎寿命。

四、车载应急电源

当车的蓄电池无法使用时,汽车就无法启动,此时就可以用应急电源代替汽车自带的蓄电池,发动汽车。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应急用品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