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咂酒走向市场 把酒当歌孕育出最地道传统民族文化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垫江咂酒走向市场,把酒当歌孕育出最地道传统民族文化。

垫江县巴人咂酒坊成立于2004年10月,坐落在垫江县太平镇,连接镇级机构中心,交通便利。97年创建了垫江巴人咂酒坊,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将当初的小作坊打造成为了年产值上千万元,销售额1000万元,年税金3.2万元,拥有职工30人的小型企业。

咂酒以青稞、大麦、高粱为原料,煮熟后拌上酒曲放入坛内,以草覆盖酿成。饮时,先向坛中注入开水或清水,再用细竹管吸饮。亲朋贵客来后,大家轮流吸饮,吸完再添水,直到味淡后,再食酒渣,俗称“连渣带水,一醉二饱。”饮咂酒时要唱酒歌。唱时,宾主并排而坐,轮流对唱,同时鼓乐齐鸣,热闹非凡。

客人在饮咂酒时,一定要喝到坛中露出青稞、大麦为止,否则会使主人不高兴,因此,一些酒量小的宾客往往喝得酩酊大醉。 咂酒也是年节“推杆”比赛优胜者的奖品。“推杆”比赛时,用一根长约3米、小碗口粗的木杆,一人紧攥一端,夹骑于上,作为防守;另一人紧攥另一端,使劲推进作为攻。两人势均力敌时木杆保持平衡,力气大小不一时,进者将木杆推过一定的界线为胜,反之为败,五局三胜。胜者,将由姑娘们敬上甜美的咂酒。

垫江巴人咂酒坊是垫江传统的招牌企业,巴人咂酒是在传统咂酒制作的基础上,经过不断的探索、创新,独创出滋补型和清香型咂酒,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消费者。目前产品已远销重庆、成都、新疆、江苏、郑州 ......

标签: 垫江咂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