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分析车载香水暴晒后是否真的会爆炸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车内的空气更加清新,中控台上放置一瓶香水相信是很多朋友的习惯。进入夏季气温升高,车内的这些舒适性小物件可能就变身成为了危险品,此前有车友表示放置在车内的香水会**,不少报道也建议大家不要将香水放在暴晒车内,那么香水是否真的会发生**呢,本期流言**者就通过实验来为大家分析。

车载香水有多普及?

究竟车载香水有多普及呢?我们在公司楼下随机观察了几辆车,发现6辆车中有3辆都在中控台区域放置了车载香水,比例还是相当高的。

车载香水的“工作环境”很恶劣

在夏季如果不采取降温措施的话,车内的温度会非常的高,下面一张图就是我们在夏季中午时测试到的车内温度。

一般大家会将车载香水放置在中控台上部,这里的温度非常高,并且容易受到阳光直射,而这些又是香水**的重要诱因。

香水为何会**?

我们通过调查,酒精是香水的主要成分之一,而酒精的特性又是易燃易挥发。因此碰巧瓶体类似凸透镜的造型,产生的聚光点燃了其中的酒精,也会发生**。当车内温度过高时,香水瓶内产生的气体容易撑破香水瓶造成的“**”。

为了证明我们的判断,设计了以下两个实验,分别是燃烧性实验和气体膨胀实验。

实验1:燃烧性测试

实验目的:我们了解到,不论什么样的香水,其中的主要成分都包含香精和酒精,并且酒精含量一般在40%-80%之间。那么只要有酒精,就有易燃的危险存在,因此**个实验我们就来测试香水的可燃性。

实验过程:*先我们分别从汽配城,美容店和4S店购买了3瓶香水,售价在50元-120元不等。并且将两种非喷射式的香水灌入事先准备好的小喷瓶中,然后分别对准酒精灯的*焰进行喷射,发现这三种香水制剂在遇明*后都有明显的助燃现象产生,酒精灯*苗明显加大。

本实验结论:香水中含有酒精,遇明*易被点燃。

注:上文提到过一些香水瓶注重外观造型,造型类似凸透镜设计,阳光下产生的聚光点的温度可达上**,而我们了解一般**香水都会标有安全使用的环境温度(一般为45℃),因而无论是不是聚光点还是夏季足够热的车内环境,他们虽不是明*但温度也足以点燃香水中的可燃物。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车载香水暴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