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不只是动力 教你汽车内饰改装知识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一谈到改装,朋友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辆车能跑多快,操控好不好。其实,在我们日常驾驶时很少会开快车,动力和操控的改装没必要投入太多。那不改动力和操控,钱还能往哪花呢?有人说改外观,没错,这是一方面,不过,我感觉这就跟装修房子一样,外表再漂亮,屋里要啥没啥苦了自己就有点得不偿失了,所以,我会选择先对车内进行一番改装。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几种与驾驶者经常接触的车内部位改装,包括:方向盘、座椅、安全带、防滚架等。

方向盘改装

量产车的方向盘都是批量生产,设计比较中庸,无法满足不同人的个性化需求。当然,即使方向盘不怎么好用,你可能也会忍受着不换车。没关系,我们可以通过改装来解决。下面就向大家介绍方向盘的几种改法和注意事项等。

加装方向盘套:材质分为真皮和翻包皮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粗细度(厚度)一定要选好,如果装上以后握着感觉太粗或太细都很影响操控感受。此外,还需注意合位度,如果太松,转向时就有可能产生滑动,最好是买专车专用的产品。方向盘套的价格在20元至1000元之间。

流用方向盘:常见的改法是流用同品牌高级别车型使用的方向盘,比如,奥迪A5更换RS5打孔加粗方向盘。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车型改装流用方向盘时,需要一并更换气囊和线束等,才能启用多功能按键和换档拨片(需要原厂车型支持此功能),价格一般在10000元左右。

竞技方向盘:现在市面上销售有很多竞技方向盘,主流品牌有MOMO、Sparco、OMP等。改装此类方向盘有很多负面影响,比如:尺寸减小后,有可能挡住仪表盘;手容易碰到雨刮器开关;打方向比较吃力,安全气囊无法安装等。所以,在选择此类方向盘时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负面影响,有安全气囊的车型,最好不要改装此类方向盘,价格在1500-3000元左右。

座椅改装

如今车辆座椅对于人体工程学的研究非常深厚,能够让人们在长途驾驶时不易疲惫。不过,很多车的座椅总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材质较差、包裹性不好等。下面介绍几种改装座椅,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欢作个参考。

目前市面上的真皮一般都是水牛皮和黄牛皮,质感好,抗拉伸能力较强,寿命5年以上,改装费用3000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黑心店家拿复合皮充当真皮哄骗客户,这种皮弹性较差,经不起高温和暴晒,用不多久就会出现掉漆和裂纹。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找正规店家进行改装。

没有加热功能的车型也没关系,在原厂座椅内部加装加热垫即可。这套装置的价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当然也有便宜的才三五百元,不过,加热垫的加热效果和耐用度没有保证,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千万别贪图便宜。

现在很多高档车同样配置有按摩功能,座椅靠背内有多个气压腔,并由电子振荡器控制,根据预先设定好的程度进行振动,实现按摩的作用。没有此功能的座椅想要加装比较困难,需要更换整张座椅,而且,现在市面上一般销售的都是集合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于一体的改装座椅。价格一般在3万元以上。

我们在很多超跑或运动车型中都会看到桶式座椅,相比普通座椅包裹性更好,能够在车辆激烈驾驶时,把驾驶员裹在其中。更换桶式座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用处,如果车辆是用来专攻赛道的速度机器,完全可以换一套固定式碳纤维竞技座椅,在提供包裹性的同时,最大化减轻座椅重量,实现轻量化。而如果车辆只是用来上下班使用,建议不要换太专业的桶式座椅,适合选择相对较舒适,带可调轨道,并且座椅靠背角度可调的桶式座椅。比较知名的品牌有RECARO、Sparco、BRIDE等。根据设计和用途不同,价格在2000至20000元不等。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