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车内高温 实测内外循环制冷效果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空调中的内/外循环切换功能是一个有关车内人员健康的功能,之前我们也对它的作用进行了测试,从数据来看也证实了它的效果确实很有用。那么使用内外循环对于空调的制冷效果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今天我们就来进行一个小测试。

注意观察的朋友们应该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开启空调后,内循环和外循环两种状态的声音是不一样的,特别是配有手动空调的车型(高端车型的切换是感觉不到的),这是因为内、外循环分别为两个进风通道。

外循环:通过鼓风机将车外空气吸入车内;

内循环:鼓风机带动车内空气进行循环。

上面的定义很容易理解,使用方法这里就不多做文章了。但之前有很多“老司机”介绍过经验:夏天开空调的时候,使用内循环比外循环降温要快,那么这个说法是不是属实、全面呢?今天我们就用真实实验来解读一下。

在实验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内循环降温快这个说法的全面性。首先内循环降温快是在什么情况下?这里我们假设两种情况:1、外界温度比车内温度高时;2、外界温度比车内温度低时,从理论上来讲这两种情况下的降温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今天要对这两种状态同时进行测试。

实验:

本次实验针对两个问题进行数据采集:1、降温速度;2、出风口最低温度。测试当天的实际空气温度为35℃。为了实验数据的客观性,我们本次实验使用的车辆是两辆完全一样的启辰R50  1.6L,两车均在阳光充足的地点同时暴晒4小时(室外气温35℃),保证车内为高温状态,测试两种循环状态的降温效果,两车的车内初温度均为57℃左右。

这两辆启辰R50都配备的是手动空调,内外循环是纯粹按照驾驶员的意愿去工作的,如果不用操作的话是不会自己变化的,在固定温度同时固定循环状态的情况下,不会根据外界环境自动切换也不会影响空调压缩机的工作时长,所以可以很直观地测试出内、外循环对于制冷效果的影响。

我看到留言中很多网友说“为什么不先打开窗户再开空调?”,这里做一下解释:如果想更快速降温就该那样做,打开车门同时开空调,待温度降低后再开车走人,但此次实验说的是内、外循环降温效果的对比,而不是怎样最快速降温,为了测试效果明显所以把车暴晒到50多度测试。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