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从几百至几千 防爆膜隔热效果测试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防爆膜价格跨度非常大,从几百元至几千元的都有。或者在新膜的时候,品牌防爆膜的确比山寨膜具有更好的隔热功能,那么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呢?是否依然拥有那么好的隔热效果?为了验证品牌防爆膜是否真的比较耐用,我们对其长期隔热能力进行了一次测试:

测试介绍

测试的时段是中午12点至1点。从12点开始记录车辆的初始温度,每半个小时记录一次数据,共记录三次。

测试的位置我们则选择了中控台、方向盘和座椅这三个位置。因为它们是受阳光直射影响最大的三个部位。

为什么说防爆膜的隔热性能会下降?

市面上把防爆膜分为吸热膜和反射膜,其实这仅仅是概念的差异。无论哪一种防爆膜,其作用主要就是隔热和防爆。汽车隔热防爆膜之所以会出现较大价差,主要是因为工艺和原材料的差异造成。一般而言,前挡膜往往需涂布多层金属,相比起侧挡膜所涂布的一层金属量,前挡膜更容易氧化,而导致隔热效果逐年降低。现在有些不含金属的廉价防爆膜,里面是添加的一种化学元素。这种化学元素有吸附有害光线的作用,尽管它不存在氧化的情况。但是这种化学材料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失效,不再具有隔热效果。

使用一年之后,升温过程变快

我们把车辆地下停车场开到露天停车场。布置场地后对对车辆原始数据进行记录。使用一年之后的膜(后简称为“旧膜”)和新膜相比,温度的上升更为迅速,升温过程明显变快。以下是详细测试数据:

曝晒半小时后,温度差距缩小,旧膜温度略高

在阳光下曝晒半个小时后,中控、座椅、方向盘的温度继续攀升。但是新膜和旧膜之间的温度差距已经变的没有那么明显,相差在5℃左右,旧膜的温度会稍微高点。以下是详细测试数据:

曝晒1小时后,新旧膜隔热效果无太大差异

测试进行到下午一点钟,车辆已经在阳光下曝晒1小时。温度攀升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没有更明显的变化。考虑到测试天气的差异,所以我们认为新膜和旧膜的隔热效果并无太大的差异。以下是详细测试数据:

总结:我们预估防爆膜的隔热性能会有一定的下降。防爆膜内含有金属层,而金属层会随着时间的变长而逐渐氧化令隔热降温效果减弱。对于不同质量的防爆膜,失效时间会有所差别。但是实际测试的最终结果基本没太大的变化。防爆膜的隔热性能会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下降,而差的防爆膜短期内的隔热效果会下降的比较严重。车主贴膜时,不妨权衡一下廉价膜与品牌膜的价格与使用时效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相关推荐阅读:暴晒后车内高温 实测内外循环制冷效果 http://news.16888.com/a/2013/0625/245750.html

标签: 防爆膜隔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