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蒸桑拿  教你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空调与普通的家用空调工作原理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又要比家用空调的工作原理更加的复杂。那么,汽车空调都有哪些类型及如何使用呢?

汽车空调按控制方式分类的话,目前有手动空调、半自动空调与自动空调3种。而按动力来源分类的话,可以分为独立式空调和非独立式空调,其中独立式式空调一般都用于大巴或长途货运汽车上。

一、 汽车空调类型

按控制方式分类:

手动空调: “手动空调”从字面意思上就大概知道什么意思了,就是从空调的风量,到出风模式再到空调的温度全都是要靠手动调节。

半自动空调:半自动空调和手动空调的最大区别就是,电脑会根据传感器采集的温度变化来决定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也就是说在保证恒温状态下,压缩机可以间隙性工作,从而减少压缩机的损耗。

自动空调:  自动很好理解,就是驾驶员按下AUTO键后,汽车电脑会实现对车内空气环境进行全方位、多功能的最佳控制和调节。当然,如果驾驶员事先手动设定了温度的话,其它的也会根据设定的温度自动调节。

按动力源分类:

独立式空调:顾名思义,空调系统和其他动力是独立开来的。是专门有一台发动机来给空调提供动力的,这种情况下空调的整个效果上会比较好,但弊端是燃油消耗高。通常这种都多用于大中型客车和货运车上。

非独立式空调:轿车上的空调一般都是非独立式的,他们的运转都是利用汽车上唯一的发动机。这种非独立式空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便于安装布置、噪音小,同时经济成本也较低。其缺点就是会影响汽车的动力,其中在低排量的汽车上就显得更加明显,有时候上坡需关闭空调才能顺利爬坡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