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5) 雨刷洗涤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雨刮就是汽车的“眼睛”,也有人说车灯是汽车的“眼睛”。那么汽车有两双“眼睛”吗?  确实是这样,车灯是汽车晚上行车的眼睛,照亮着前行的路。雨刮是雨天汽车前行的眼睛,扫清车辆前行的视线。

所谓雨刷,就是机动车辆车玻璃上为了防止雨水及其他污物影响视线而进行简单清理的一种工具。本文将详谈一下汽车雨刮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无骨雨刷的组成部件:

汽车雨刷主要由电机、摆臂、骨架和胶条四部分组成。电机旋转时,带动曲柄和传动杆工作,使刮臂连同刮片在玻璃刮动。

雨刷的种类:

汽车雨刷按龙骨分类,可分为有骨雨刷和无骨雨刷;按操作的方式分类,可分为手动调节式雨刷、随速感应式雨刷和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各款雨刷的优劣如下所示:

按龙骨分类:

普通雨刷:普通雨刷是一款较早的雨刷,目前只配备与低端低端小排量和老旧车型上。因为,普通雨刷是靠骨架来使刮片和玻璃贴合,而这种结构又很难将刮片和玻璃完美贴合,所以使用起来会造成刮不净、刮片易磨损、噪音大等问题。这也就是普通雨刮逐渐要被淘汰的原因。

无骨雨刷:与普通雨刮相比,无骨雨刷因其刮水效果好且静音、防晒、 防腐蚀等特点,已成为了大部分汽车厂商的主要配件。

按操作方式分类:

手动式调节雨刷: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配备的都是手动式雨刷,传统间歇式雨刷,可根据雨量大小手动选择雨刷速度挡位,主要配备于老款和低端车型,价格比较低。

随速感应式雨刷:感应式雨刷常见于高档车上,能够根据车速的快慢随时调整雨刷摆动速度,具有使用方便、安全性高的特点。

雨量感应式雨刷:高科技产品,能够自动感应雨量大小,控制雨刷摆动速度,比较智能,操作简单,成本较贵,主要配备高端车型。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雨刷洗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