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凉? 汽车空调常见问题大收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空调就成了汽车必不可少的配置了。但汽车经过一个冬季后,空调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据朋友店里的维修记录可知,汽车空调常见的问题一般就几个。本文将列举这几个常见故障并找出解决办法。

一、 汽车空调常见的故障

通过店里的维修记录,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空调不凉” 和“ 空调异味”是汽车空调的主要故障,占据了空调故障的一半多,具体情况看以下调查报告:

在了解了汽车空调常发的故障后,我们更需要了解这些故障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正确的解决。

1. 空调为什么很臭?

汽车空调臭无非就三个原因:1.蒸发器上有脏东西;2.空调风道里有霉菌;3.空调滤清器很久未更换。

应对办法:解决空调臭的办法,首先是要找到空调臭的根源。其中劣质空调滤清器和空调管道内常年潮湿是造成空调臭的主要原因。一般这种情况下车主只要清洁空调管道就可以解决的,如果不行的话就要查看蒸发箱内部是否有脏东西。

建议:1.车主买车的时候查看空调滤清器,如果是劣质的话,及时更换;2.车主在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时,提前把空调关上,让风把蒸发箱上因冷热空气凝结产生的水吹干,从而减少霉菌的产生。

2. 空调为什么不凉?

空调不凉大概就以下5个原因:1.车主没有按下A/C制冷开关(当然这是极少数);2.制冷剂缺少或者制冷剂渗入水分;3.压缩机不工作或做无用功;4.冷凝器外面很脏,影响到散热;5.蒸发器管温传感器坏了。

应对办法:发现空调不凉首先查看A/C开关是否开启,同时检查压缩机是否有在正常运转。如果空调制冷效果依旧不明显的话,车主最好前往维修店,看是否制冷剂泄露等问题。

建议:1.冬季,汽车压缩机最好也定期工作一下;2. 定期清理或更换空调滤芯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汽车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