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高尔夫6换用酯类机油保养前后变化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两万公里保养之际,为小高换上高级的酯类机油和变速箱油。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高尔夫6在换油保养前后有些什么变化。

保养前使用的机油:壳牌超凡喜力AV-L 5W-30

提到换机油,这里有个重要信息需要各位大众车主注意:一汽-大众的电子保养手册提示,由于中国地区燃料质量较差,因此不允许自年款2012起的车型使用  VW标准VW 504 00/507 00的机油,包括4S店提供的迈腾5W-30机油、美孚ESP 5W-30机油、灰色壳牌AV-L  5W-30机油、嘉实多尊护(极护)5W-30机油。

为了验证保养手册提到的问题,我们特意采集了正在使用的壳牌超凡喜力AV-L  5W-30的油样,并且拿来小高6000公里时的机油油样进行对比,看看这款守护了小高8000公里的机油状况如何。

如何从试纸上的油样看机油状况?

试纸上的机油油样在放置一段时间后,会形成油环,颜色由浅黄到棕红色,表示油的氧化程度。位于油样中央的是沉积环,这里是油内粗颗粒杂质沉积物集中的地方,由沉积环颜色的深浅可粗略判断油被污染的程度。在沉积环外围的环带叫扩散环,它是悬浮在油内的细颗粒杂质向外扩散留下的痕迹,颗粒愈细,扩散的愈远。扩散环的宽窄和颜色的均匀程度是重要因素,它表示油内添加剂对污染杂质的分散能力。

这款壳牌超凡喜力AV-L  5W-30是上海大众的维修配件,因此其标准符合国产大众车型的要求。这款机油在市场上并没有正式的零售渠道,但通过网店依然可以购买得到。综合油样情况及实际使用感受来看,壳牌超凡喜力AV-L  5W-30是一款令人满意的机油,被它呵护了8000公里的高尔夫6也有不错的状态,并没有出现任何故障。

对于保养手册中提到的问题,大众车主也不用过于担心,我们建议各位车主尽量选择正规油站加油,注意日常行车的路况,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选择合适的机油,就能有效避免车辆出现因油品质量引起的故障。

如今,这款机油已经达到了更换的里程,接下来为小高护航的就是更高级的MOTUL酯类机油了。

更换油品:MOTUL酯类机油及手动变速箱油

说MOTUL酯类机油是高档货,一方面与其受众群体有关——高端跑车及改装车的车主都是其忠实的用户,另一方面则与其级别有关——与全合成机油相比,酯类机油拥有更优秀的抗氧化性能和抗剪切性能,与金属表面的契合性更强,添加剂体系的稳定性更佳,因此其售价也会比普通的全合成机油更高。

什么是酯类机油?

酯类机油中添加的酯类物质,就是通过提炼动植物(生物)脂肪酸和醇化学合成的双酯、多元醇酯、聚醚、硅油、磷酸酯等。酯类本来是有油性的,其他基础油则需要通过添加剂实现这个性质。酯类本来具备的极向性可以使油膜分子黏附在金属表面,所以论润滑性能,酯类机油是最好的。

由于酯类机油的成分和制作工艺都比其他类别的机油复杂,产品特性更佳。

我们从MOTUL官方销售渠道购买了8100X-Lite 0W-30机油和GEAR300  75W90手动变速箱油。油品红盖配深色罐的外包装酷感十足,很符合其高性能运动的定位,油品外包装的标签简单介绍了MOTUL酯类油的特性。在换油之前,我们在论坛上看了一些使用MOTUL8100X-  Lite 0W-30机油的车主作业,他们的使用感受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够爽够静。这也让我们十分期待小高换用MOTUL机油之后的效果变化。



在更换机油之前,我们先来一次纸上谈兵,对比一下壳牌超凡喜力AV-L 5W-30和MOTUL 8100X-Lite  0W-30的主要参数,看看两款油品体现在数据上的直观差异:

通过上表的数据可以看出,MOTUL酯类机油的参数要优于全合成的壳牌超凡喜力,不过两者的差距并不算太大。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