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功能 高尔夫6加装胎压监测按钮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可能不知道,高尔夫6有一个隐藏的功能:胎压监测系统,但高尔夫6上并没有开启这个功能的按钮。今天我们就通过加装胎压监测按钮来帮高尔夫6开启这个隐藏功能。

为什么能加装胎压监测按钮?

这辆待升级的高尔夫6是2011款1.4TSI自动舒适型,仍保持原厂状态。严格来说,给高6安装胎压监测按钮并非升级,而是恢复其原有的功能——由于国产高尔夫车型并没有配备胎压监测按钮,但却具备胎压监测的功能,而且还预留了按钮位置。所以,我们能够通过安装胎压监测按钮,激活这项隐藏的功能。

高尔夫6的胎压监测功能需要借助ABS系统才能实现。其工作原理是:胎压监测系统利用ABS系统传感器传送的数据,监控各车轮的转速及其滚动周长的变化状况;若某个车轮的滚动周长发生变化,仪表盘上的胎压监测报警灯就会点亮提示。

我们从网店购买了一副大众车型专用的胎压监测套件,套件中包括按钮、胎压插头、免破线插头和ABS控制器金属端子。套件到手后,我们还要准备好一字改刀、多功能螺丝刀、钳子、剪刀、绝缘胶布、牙签、硬铁丝、手电筒等工具,然后就可以开工了。

第一步:拆卸ESP面板

拆卸操作十分简单。首先要将排挡杆底座护板拆除,这一步操作不需要任何工具,只需用手就能完成。拆除排挡杆底座护板后,将固定螺丝拧开,就能取下ESP面板了。

第二步:认真完成接线

这一步是整个安装过程的关键环节(由于胎压监测按钮需要从ESP开关处取电,而此操作又涉及到许多线头拆装,所以必须特别留心)。拔下ESP整体插头,从中取出ESP黑色插头,我们可以看见四根线,颜色分别为紫绿色、黑绿色、灰色、棕色,插头上的六个插口都标注了号码。

然后,我们要将黑绿色、灰色、棕色这三根线插入胎压监测套件附带的免破线插头中。

胎压监测线端还有黑色、灰色、棕色三根线,它们分别对应ESP插头上的黑绿色、灰色、棕色三根电源线。黑、灰、棕三根线需要插入ESP插头中,替代原来的电源线。

下图就是接线完毕之后的效果图。线束看上去似乎有些复杂,如果大家手上有胎压监测套装的实物,对照一下就能很容易理解。

新加入的线束需要用绝缘胶布再缠绕一次。将ESP开关按钮旁边的盖板拿掉,换上胎压监测按钮后,就可以将对应的插头插上。

完成接线步骤后,拆卸下来的面板和部件可以暂时放在一边,不用着急安装。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将线引至发动机舱内。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我要询价    团购报名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