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更省钱 汇总更换雨刷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DIY,车主们更是越来越多自行保养维护,今天,我们来汇总一下更换雨刷注意事项:

1、买配套的雨刷

在购买雨刷之前要确定您的车原厂配备哪种雨刷臂,选购时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车型的雨刷,否则花了钱装不上,很恼人。

2、裸露雨刷臂会砸碎玻璃!

雨刷臂的弹簧弹力很大,所以无论是哪一种雨刷,在拆卸下雨刷条后,都要将裸露的雨刷臂轻轻放回风挡玻璃上,保证安全。如果不放回去不小心碰到,雨刷臂弹回到玻璃上,打碎玻璃的几率是很高的,这可是纯粹的铁撞玻璃啊!

3、隐藏式雨刷臂需要开启“维修模式”更换雨刷

有些车型的雨刷臂为隐藏式设计,关闭状态下雨刷藏在发动机盖里,这时候是无法将雨刷臂抬起来更换雨刷的,此时需要将雨刷臂调节为“维修模式”,方可正常更换。品牌之间的操作方式有差异,我们以大众系列车型举例:首先是保证车辆是怠速状态,然后熄火将钥匙旋转到“OFF”的位置,但注意不要拔下钥匙,此时将雨刷控制杆向“点刷”位置按一下,雨刷就摆起停止在竖直位置,方可进行更换,更换后再次通电雨刷就会复位。

4、更换完毕后要试刷检查

更换完雨刷后,一定要开启雨刷检查一下,最好是喷上玻璃水检查是否有安装松动或者是雨刷条贴服不严的问题,如果装上不检查,万一安装有问题,使用的时候就要傻眼了,影响安全。

5、更换雨刷时手会脏

还有一个细节要提醒大家一下,雨刷条是由黑色橡胶制成的,会掉色,而更换雨刷的时候难免会沾到手上很多黑色印记,这样的手摸到哪里都挺腻味的……我的个人经验,回家停车之前更换,换完了就直接洗手了;如果出门时需要更换,建议大家更换前戴个手套或找一块手纸垫着,以免把手弄脏。

6、什么时候应该更换雨刷?

一般来说雨刷的寿命在1年左右,经历了暴晒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橡胶条就会老化、脆弱,甚至是断裂脱落。在使用雨刷时,会出现有水残留在玻璃上、有很多影响视线的纹路、雨刷在风挡玻璃上出现严重抖动和异响,遇到以上情况,建议尽快更换雨刷。

相关推荐阅读:夏季用车指南 7招解决老龄车常见问题 http://news.16888.com/a/2013/0710/249671.html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