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9)气候控制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汽车的发展,汽车已经不仅仅只作为人们的代步工具了,它还兼顾着人们出行的舒适度。在炎热的夏天要给人们带去凉爽,寒冷的冬天给乘客带去温暖。因此,掌握合理控制车内温度技巧是非常有必要的。

车内控制装置按钮

在讲解如何控制车内气候前,我们先要了解这些控制车内气候装置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很顺利的控制车内气候,才可以让乘客在不同的气候下都能很舒适的乘车。

A/C开关

A/C开关就是压缩机开关,夏天汽车制冷时必须开启的开关。因此,很多人就以为A/C只能汽车制冷时使用。其实不是这样的,A/C开关是可以通过空调压缩机的不同运转方式达到制冷或制暖的目的。

只是在汽车上,空调的制暖往往是通过发动机冷却水的热量和玻璃加热丝的热量来完成,所以A/C开关才只有用于制冷。当然A/C开关只用于制冷的原因,还是因为开启A/C开关就意味着油耗的损失。

风速调节

风速调节,顾名思义就是调节出风口的风速,让车内的温度可以更快的达到设定温度。在日常用车中,尽可能不要使用过大的风速,更别对着人脸吹。

温度调节

温度调节是控制车内的温度,让车内的温度达到设定值。

出风口调节

出风口调节,是调节出风口的流向。根据驾驶员和乘客的不同的需求,可以将空调的风向调整到不同的位置。

风量循环按钮

汽车空调循环模式分为内循环和外循环,内循环是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只在车内部循环,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具有省油、制冷(制热)快的优点,缺点是不利于车内空气的更新。外循环是指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空气吹入车内。优点是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度,但费油,制冷(制热)速度慢。

在使用空调时,最好的做法是内循环和外循环交替使用。夏天开车使用内循环比较省油,制冷效果也最佳。不过不能长时间使用,这样车内空气一直不流通,待久了会得“空调病”。特别是不能停车时躲在车里吹空调,严重的还会一氧化碳中毒,那可是要 出人命的。

经典福克斯空调使用常识                                                                                                    第2页:经典福克斯空调使用技巧

标签: 气候控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