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合金轮毂上身 改装高尔夫6案例实拍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直在琢磨着为小高换一套更加轻便的轮毂,以降低簧下质量,提升小高的操控性能。我们曾考虑过OZ、BBS等知名品牌的轻量化轮毂,但这些高端货的价格均在万元级别,实在让人不敢轻易出手……就在我们颇感无奈之际,一款由国内生产厂家银光镁业出品的锻造镁合金轮毂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出现得正是时候。

为何选择锻造镁合金轮毂?进一步降低簧下质量

去年小高换装BILSTEIN B16  PSS10绞牙避震套装之后第二天,便进行了一次悬挂状态检测。从检测结果看,升级后的小高表现相当出色,成绩甚至比某些百万元级别高性能车还要好。

等小高换上锻造镁合金轮毂后,接下来,我们还将对轻量化之后的小高再次进行悬挂状态检测,验证一下降低簧下质量对悬挂响应速度的影响。

在不改动车辆原厂动力系统的前提下,要想在现有水平上继续激发小高的潜力,我们只能在小高的下盘上做文章,进一步减轻簧下质量,提升车辆操控稳定性及悬挂响应速度。

更换轻量化轮毂是减轻簧下质量最直接的做法,也是最容易操作的。小高的速腾冠军十辐轮毂的重量还是偏重,而锻造镁合金轮毂在重量和强度上都很具优势。我们找到的那款国产锻造镁合金轮毂的价格比进口轮毂便宜不少,果断拿下没商量。

重量超轻是亮点:单个轮毂重量不足6kg

这款锻造镁合金轮毂是由山西银光镁业集团出品,官方宣传的单个轮毂重量仅为5.9kg,从数据上看的确相当轻,这个有必要验证一下。我们从厂商官网上选好款式下订单,等待数日,轮毂便从山西送达本地了。我们选择了到物流公司自提,顺便在第一时间开箱验货。

我们实测的轮毂重量仅为5.5kg/个,居然比官方重量数据还轻了0.4kg(官方公布的重量也已经很轻了)!难道是物流公司的地磅有问题?这个先不管,我们还有验证重量的方法,继续验货。

这款17寸锻造镁合金轮毂的单个承重标准是600公斤,适合车重为1.2~1.6吨的车型。小高1.4TSI手动车型的车重为1.33吨,这款轮毂有能力“托住”小高。

我们认真对比新旧两款轮毂的参数,发现两者除了J值和ET值之外(J值:新轮毂为7.5J,旧轮毂为7.0J;ET值:新轮毂为48mm,旧轮毂为54mm),其余参数都一样,都可以与高尔夫6相匹配。小高的轮胎尺寸为215/45  R17,可安装在6.5J、7.0J、7.5J三种J值的轮毂上,因此套在新轮毂上也没有问题。至于不同轮毂宽度对应的轮胎宽度,大家可以参考下表:

轮毂还有一个细节需要我们特别留意:紧固轮毂的螺丝要使用锥面的,而不能用球面的。如果使用球面螺丝紧固,那么将会破坏轮毂表面的微弧氧化处理层,导致轮毂表面出现腐蚀状况,影响轮毂强度及行车安全。

关于原厂的轮毂紧固螺丝,大众、奔驰使用球面螺丝比较多,丰田有些车型则使用平面的。而改装轮毂通常都采用锥面螺丝紧固,我们更换轮毂时需留意,一般较大的轮胎店或者轮毂店都能帮我们找到对应的改装螺丝。

验货无误,我们将四个轮毂塞进小高尾箱,然后运去改装店开工安装。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我要询价    团购报名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