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7)车窗和车镜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谈到汽车的灯光,本文我们将聊一下汽车车窗和车镜。车窗就是汽车的窗户,在为车内人员挡风遮雨的同时又不遮挡视线。

汽车车窗主要分为前后挡风玻璃、车门侧窗、三角通风窗和天窗玻璃。每块玻璃在日常行车中都起到相应的作用,具体作用如下所示。

前后挡风玻璃:汽车的前、后风窗通常采用有利于视野而又美观的曲面玻璃,轿车的前后风窗又称前后风挡玻璃。

三角通风窗:三角窗的设计主要作用为通风和减少实现盲区,一般安装于汽车的前窗和后窗。有的三角通风窗可绕垂直轴旋转,窗的前部向车内转动而后部向车外转动,使空气在其附近形成涡流并绕车窗循环流动。

车窗:侧窗玻璃采用茶色或带有隔热层,可使室内保温并有安闲宁静的舒适感。具有完善的冷气、暖气、通风及空调设备的高级客车常常将侧窗设计成不可开启式,以提高车身的密封性。

遮阳顶窗:遮阳顶窗(也称汽车天窗)及其他车窗开启时可使汽车室内与外界连通,接近敞篷车的性能,以便乘员在风和日丽的季节里充分享受明媚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遮阳顶窗不但可以增加室内的光照度,而且也是一种较有效的自然通风装置。

全方位开启和关闭

经典福克斯车窗具有全方位开启和关闭车窗的功能,车主只要按下遥控钥匙的开锁或闭锁键并保持在3S钟以上,车窗就会全面开启或关闭。而且在点火开关关闭时,也可通过全方位开启和关闭 来操作电动车窗。

驾驶侧车门开关

如图所示,大部分汽车驾驶位的车门内饰板上都有5个开关按钮,其中前面4个按钮是分别控制前后左右车窗的关闭。本次实验车带有自动开启和自动关闭功能,驾驶员只要按下或抬起开关至第二个动作点,然后完全释放开关,车窗就会自动开启或关闭。再起按下或抬起开关,车窗则会停止动作。

后门车窗安全开关

与4个车窗开关相邻的下方会有1个开关,是后们车窗安全开关,可以禁止后车门上的电动车窗开关。并且后车窗电动开关被禁止时,驾驶侧车门处开关的灯亮起,后门电动车窗开关的灯将会熄灭。

注:驾驶侧车门内饰板上的开关始终可以控制后门车窗的开启和关闭。

防夹功能

车窗防夹手功能是一项舒适性配置,电动门窗玻璃可在关闭时,遇到小阻力后会自动停止,或者改变玻璃上升行程为下降行程,从而防止夹伤。

暂时取消防夹功能

车窗关闭过程中,如果连续三次关闭车窗时遇到障碍物后,防夹功能将会被暂时取消。

重设电动车窗的记忆

由于汽车蓄电池断开后,电动车窗的防夹记忆会消失。所以,每次断开蓄电池后,必须对每一个车窗重设记忆。具体的方法是:

1. 保持开关抬起,直至车窗完全关闭。

2. 松开开关

3. 再次抬起开关,并保持1s以上。

4. 按住开关,直至车窗完全开启。

5. 松开开关。

6. 保持开关抬起,直至车窗完全关闭。

7. 开启车窗,然后尝试自动关闭车窗。

8. 如果车窗不能自动关闭,请重复上述步骤。

汽车车窗的作用及使用注意事项                                                                                                    第2页:汽车后视镜的作用及使用注意事项

标签: 车窗和车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