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16)启动发动机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汽车的发展,发动机的启动的方式也越来越便捷了。由最初的机械式钥匙启动,到现在的一键式启动和远程遥控启动。本文,以经典福克斯为例,详解一下发动机启动的类型及方法。

点火开关

点火开关,即汽车点火系统的开关,可自由开启或关闭点火线圈的主要电路。

点火开关类型:

钥匙常规启动

钥匙常规启动,是通过汽车钥匙来打开点火开关。因点火开关是一个多档开关,需用拧到相应的位置才能对其钥进行相应操纵,启动发动机则在最后一个档位。

一键式启动

一键启动的按钮或旋钮必须在接受到智能钥匙的存在时才能起动,这种感应距离一般在50厘米左右。一般情况下智能钥匙中也有我们通常所说的带有锯齿或凹槽的钥匙 它的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机械启动方式进行启动。具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子一般不用插入钥匙,但都有插入钥匙的位置(作用是防止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时,利用钥匙进行启动)

遥控启动

顾名思义就是通过遥控钥匙来远程启动发动机。其原理最为简单:车辆通过遥控钥匙发来的讯号来启动发动机。整套过程省去了人为进入车内操作的不便,发动机在运转时中控锁还处于闭锁状态,有效提供了安全保障。

常规钥匙点火开关档位

常规汽车机械钥匙开关一般有4个档位,分别是LOCK、ACC、ON和START。其中LOCK档位是 锁死汽车,一般的车钥匙放到这个档位就等于锁死了方向盘,方向盘不能有太大的活动。ACC档位是给全车通电,收音机、车灯等可以正常使用,不可以使用空调。ON档是开启所有设备(出发动机),其余的基础设备都是开着的,可以为方向盘解锁,可以使用空调,但空调的制冷效果不是很好。START档是发动机启动档,扭动钥匙到START档位后,发动机启动钥匙启动后自动弹回到ON档。

发动机起动:

使发动机从静止状态过渡到工作状态的全过程,叫发动机的起动。完成起动所需要的装置叫起动系。

发动机起动方式:

发动机起动方式,按操作方式可分为手动式和电动式。详情如下所示

人力起动:起动最为简单,只须将起动手摇柄端头的横销嵌入发动机曲轴前端的起动爪内,以人力转动曲轴。

电机起动:电动机起动是用电动机作为机械动力,当将电动机轴上的齿轮与发动机飞轮周缘的齿圈啮合时,动力就传到飞轮和曲轴,使之旋转。电动机本身又用蓄电池作为电源。

标签: 启动发动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