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可以躲避雷击 打雷天用车注意事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因此很容易发生雷雨交加的情况,因此在雷雨天如何安全行车成为车主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今天我还想和大家说说雷雨天行车要注意的事项,希望以下内容给能给您出行用车提供一定的帮助。

打雷天用车注意事项

1、车厢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

现今全球平均每年因雷电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十亿美元,死亡人数在三千人以上,这个统计没有包括中国。但根据我国气象部门和劳动部门的估算,每年雷击伤亡人数一万多人,其中死亡人数超过三千,而其中雷击车辆的事件也是不时有被报道。

不过您不用过分担心,国外著名网站已经验证过了即使真的车被电击了您在车内也不会有生命危险,只要在车内就能很好的保护到车内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这里要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遇到雷电情况下,一定要把车门窗都关好,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护车内的人员和设备。其实这就是著名的“法拉第笼”实验。

2、雷雨天不要将车停在危险地带

大树、露天大型广告牌和电线杆成为夏日雷击的主要对象,当雷击到广告牌或者大树时,极有可能祸及停靠在旁的车辆。

另外,尽量不要把车开到山顶或者建筑物顶部这些易雷击的区域,最好把车停靠在正规大型的停车场避雷雨,还要注意一下停车场停车附近是否有变压器、电箱、电线杆等配电设备,以防万一。

3、不必担心汽车天线或收音机等物件会引发雷击

相信对于雷击,大家从开始接受教育开始就已经学会了关于打雷时须注意避开引雷物件的常识。为此众多朋友便会认为天线、收音机等传统信号收发物件会成为雷雨天时安全隐患。有这种意识是好事,但是我们没有必要为此过分担心。

当车辆遭受雷电击打时,车厢内部是安全的空间,所以我们并不需要为了雷雨天行车而特意拆卸外置的天线。

相关推荐阅读:通过人行道不刹车 汇总常见的驾驶恶习http://news.16888.com/a/2013/0814/261052.html

标签: 打雷天用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