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汽车空调内外循环 应对夏天酷暑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酷暑,空调成每个车主出行必备的装备。然而,在日常空调的使用中,发现很多车主并不知道怎么如何使用汽车的内外循环。据悉,不正确的使用内外循环,不仅不能很好的达到制冷效果,而且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那么,汽车空调内、外循环各有什么作用呢?什么时候该使用外循环,什么时候该使用内循环呢? 本文,编辑将为您一一解答。

内循环:

内循环是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只在车内部循环,有点类似于关着门吹电风扇。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因此内循环具有省油、制冷快的优点。不过也正是这个原因,车内空气得不到更新。

外循环:

与内循环先比,汽车空调外循环最大的特点是能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度(特指车外空气较好的地方)。因为,外循环是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空气吹入车内。同样因为这个特,外循环的制冷效果就不明显。

内外循环开启方法:

汽车空调的循环模式通常都默认为外循环,因此所谓的内外循环的开启方法就是指内循环的开启。如上图所示的按钮为内循环模式按钮,驾驶员只要按下就可将空调模式转为内循环。不过有些奔驰汽车,在切换到内循环模式5分钟后空调系统又会自动切换到外循环。

与奔驰相比,宝马的空调系统就显得贴近中国市场。宝马汽车空调一般默认为外循环,然后有强制内循环和自动循环两个档位。这样就可以满足不同驾驶员和不同天气情况的需求。

内外循环怎么选择?

汽车空调之所以有内外循环的功能选择,肯定是因为它都有对应的需求。因此,汽车空调的正确使用方法一定是内外循环交替开启。那么,什么时候应该开外循环?什么时候开内循环呢?下面,我们将汽车使用分为启动、行车和停车三个过程。讲解这三个过程中,空调的使用技巧。

启动时:

汽车开启空调后,首先将风扇调至最大风速挡,并调到外循环模式,同时打开所有车门,等车内热气快速排出之后,再调至内循环模式,这样,车内温度很快就能降下来。

行车时:

1. 堵车时要使用内循环;因此这样,可以阻隔空调吸入前车的尾气。

2. 高速行驶时用外循环;因为高速开车,时间长了就觉得车内空气浑浊,人不舒服,又不能开窗,就应该利用外循环换点清风进来;如果太热可以关掉风机,打开外循环,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 但如果开空调是为了降低车内温度,就不要开外循环,可隔段时间开一下外循环,更换点新鲜空气。

3. 城区行车使用内循环;原因和堵车一样,可以避免吸入灰尘和尾气。

停车时:

1. 密闭空间里,不管是外循环还是内循环都可能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所以在密闭空间里,最好是关闭空调。

2. 炎热夏天,不少车主在停车等人时习惯在车内“叹”空调。但这时还开启内循环则非常不合适。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往往燃烧不充分,并可能通过车体渗透进车厢内。

车主开启内循环在车内等人,空气混浊不流通容易导致人体患上空调病,等候时间过长还可能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停车等人时开启空调,谨记使用外循环。

总结:汽车空调的使用是一门学问,正确使用空调不仅能够以最快速度制冷或制热同时还可以起到节油作用,最好的做法是内循环和外循环交替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