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量化不同颜色车身带来的温度差异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买什么颜色的车往往是车主在买车时容易纠结的问题之一,对于有选择障碍的人来说这一点无比痛苦,在日常用车时我们同样也要留意到颜色对于温度的影响,尤其当夏日的到来,最近编辑顶着烈日炎炎的酷暑分别实测不同车身颜色对驾舱温度的影响,用测量的数字来量化不同颜色带来的温度差异。望给买车用车的您一个参考。

此次测试,北京天空出现难得的晴空万里,在阳光的直射下,车内温度很容易急剧上升,我们针对不同外观颜色、不同内饰颜色、不同内饰材质等等分别测量驾驶室内温度,您会觉得黑色一定最热,没错,他到底有多热,和其他颜色车身区别大吗?能差多少度?相信文章中的数字会给你一个答复。在文章最后编辑也总结车内高温区域,给车主提醒,避免被高温部分烫伤。

不同车漆颜色——车身温度测量

测量的车辆都是4S店内的试驾车、待售车和客户车,早在我们测量前便暴露在烈日下已至少5个小时。我们下午2点测量时太阳几乎位于头顶,并不存在受光角度不同而影响温度测量的一致性,测量车辆基本为已下订单车辆,在经车主同意的情况下撕开保护膜,以免影响测试结果。

通过测量不难看出白色车漆表面温度确实很低,编辑用手感受温度就可以感受到明显差异,而红色和金色车漆表面温度虽然与黑车比有些优势,但体感依旧烫手。白车漆温度平局比黑车漆低了20℃左右,而红色、金色与黑色相差在5℃到10℃之间。从色谱上来说越浅的颜色越不易吸热,越深的颜色越容易吸热,当然黑色吸热快放热也快,在同样环境下如果起始温度都相同,黑色降温速度最快。

相同车漆颜色不同内饰颜色——内部温度测量

在相同车漆颜色不同内饰颜色的测试中,米色内饰比黑色内饰温度要低了7℃左右,坐在车内并不会像黑内饰车一样闷热,如果黑内饰车辆玻璃上贴上了隔热膜,有效阻隔红外线进入车内(红外线携带大量热量),则温差就不会这样大。一般的隔热膜阻隔红外线效率都在80%以上,车辆如果长期暴晒其只能减缓车内温度上升速度,要达到零升温则不可能。

测量时我们选取的测量点均受到太阳光的直射,通过测量可以看出每个位置上测量的温度都受到了黑内饰的影响,均高出12℃左右,相信坐在车内这12℃的区别更容易被体会,如果注意看编辑持测温枪的手臂可以体察编辑在黑内饰中测量时蒸桑拿痛苦。                                                     不同车身颜色/内饰颜色温度测试                                                                                                    第2页:不同座椅材质温度测试                                                                                                                                                                                                    第3页:不同外观同内饰温度测试

标签: 温度差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