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听谁的? 解析刹车安装过程误区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实际改装过程中,即使选对了刹车,安装出现错误,同样会影响刹车效果,甚至会使制动性能下降。还有一些朋友为了图便宜,选择一些廉价/仿造的刹车,这些产品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今天这篇文章为您介绍一些实际安装过程的误区及劣质产品问题,如果您已经改装刹车,看完文章后,一定要回去检查下。

刹车盘只看表面划线/打孔方向就确定安装位置

前不久有位朋友定了一套划线刹车盘,咨询了一些改装技师安装的问题,有人说划线的外侧先经过刹车卡钳的安装方法是正确的,而还有人说划线的里侧先经过刹车卡钳是正确的,他们都有自己的道理,我的这位朋友不知道该听谁的?

改装刹车盘有很多种,常见的有打孔、划线、打孔+划线、月牙形划线盘等,刹车盘内侧一般都设计有通风口。刹车盘通风口的作用是为刹车盘散热,将热量通过通风口带出刹车盘。改装刹车盘的安装方法不仅要看外表划线、打孔方向,还要注意刹车盘内部通风口的方向。对于民用改装车来说,常见的安装方法为刹车盘的划线里侧先经过卡钳,这样既能保证清除刹车粉末,又能保证刹车片的耐用度。而刹车盘的划线外侧先经过卡钳,这种方法相比前一种制动性能更好,不过,刹车片的磨损会加剧,刹车片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对于通风口为斜向设计的刹车盘,一般按照通风口“顺向”(正向旋转时,内侧在前、外侧在后。)的方向安装,可将刹车盘热量借助气流从内至外甩出去。当然,还有一些通风口采用直向设计,这种产品只需考虑外表划线、打孔方向。

安装多活塞卡钳/桥位不考虑方向

多活塞卡钳(分泵)同样要注意安装方向,多活塞卡钳上的活塞一般大小不一,根据车辆正向行驶时刹车盘旋转方向,刹车盘上的未被卡钳包裹的某一点先经过的活塞一般较小,后经过的活塞较大,这样刹车介入较为柔缓、易操控(从外观判断方向的方法是排气口位置一般在上面)。如果安装方向错误,则会造成刹车介入突兀、刹车片偏磨等状况,严重影响刹车使用感受和刹车片寿命。

桥位(也称桥码)作用是连接、固定刹车卡钳,需要为专车专门设计。多为对等设计,有些产品会标注前后方向,但左右固定方向却没有标明,在安装的时候,一些人根据以往经验发现安装不上,认为是产品本身设计问题,于是进行破坏改造。其实大部分正品桥位都是经过精确计算的,所以一定要先确定好安装位置是否正确。

刹车盘/卡钳/桥位安装方向                                                                                                    第2页:混搭/劣质产品问题及总结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