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车“三分修七分养” 多检查隐形故障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汽车如何保养已成为车主们关心的话题。车辆在度过保修期后,一些故障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专业技师王师傅介绍,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要通过积极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

暖风系统:测试有无热风

冬季又到了使用暖风的季节,暖风系统在停止使用很长时间后,也会出现故障,专家建议车主,要先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王师傅表示,有时遇到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的情况,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因此有了问题一定要及时修理。

防冻液:要适量

冬季到了,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王师傅建议防冻液每两年一换,但混合的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在使用中,应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其次是机油,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必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顺畅。

汽油:更换高标度汽油

王师傅建议车主,冬季的时候可以更换高标度的汽油,如果平时使用的是90号汽油,可换为93号汽油。因为冬季的用车环境温度低,使用高标度的汽油燃点更高,打火能力更强一点。

“冬眠”也要常发动

由于冬季路滑,很多新手索性把爱车放进车库“冬眠”,有车主询问车辆放置仓库有哪些需要注意?王师傅介绍,车辆即使长期放置不用,也要记得时常“发动”一下;还有就是要经常移动一下车子,不要让车子的轮胎总是在一个位置;再就是要将电瓶接线拆下,这样能防止蓄电池放电,预防电瓶亏电,用时再接上。

蓄电池:补充电解液

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比重。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如果车辆在露天或车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轮胎:胎压要合适

由于轮胎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较脆,磨擦系数会降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更不可过低。因为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将加速老化。另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冬季胎压可以略高于夏季,前胎2.0-2.3之间,后胎2.2-2.5之间。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