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秘诀一出手 汽车配件定能"长寿"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汽车的保养过程中,有很多我们不熟知的奥秘。就像汽车配件,在狂用一顿之后也许就再也用不了,只得更换新的。但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这些“娇气”的部件多加爱护,也是能够延长使用时间的。

避热

发动机活塞温度过高,易导致过热烧熔而发生抱缸;橡胶密封件、三角胶带、轮胎等过热,易过早老化、性能下降、缩短使用寿命;起动机、发电机、调节器等电器设备的线圈过热,极易烧毁而报废。

避脏

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液压油滤清器及各类滤网等零件如果过脏,会导致滤清效果变差。水箱散热片、风冷发动机缸体和缸盖散热片、冷却器散热片等零部件过脏,会导致散热不良,温度过高。

避反

发动机汽缸垫在安装时不能装反,否则会导致缸垫过早烧蚀损坏;发动机风扇叶片安装时不可弄反;对有方向花纹的轮胎,人字型花纹轮胎,安装后的地面印痕应使人字尖指向后部。

避缺

发动机气门锁片,应成对安装,如漏装或缺失将导致气门失控而撞坏活塞等件;发动机连杆螺栓、飞轮螺栓、传动轴螺栓上安装的开口销、锁紧螺丝、保险片或弹簧垫等防松装置,一旦漏装,在使用中将有可能导致严重的故障发生;发动机正时齿轮室中用来润滑齿轮的机油喷嘴一旦漏装,会导致该处严重泄油。

避油

发动机干式空气滤清器纸质滤芯,如沾上油液,易使浓度较高的混合气吸入气缸内,使空气量不足、油耗加大、发动机功率下降;如果三角胶带沾上油液,将加速其腐蚀老化;制动蹄片、干式离合器的摩擦片、制动带等沾上油液,会威胁行车安全。轮胎橡胶对油类的腐蚀十分敏感,与油类接触会使橡胶变软或脱皮。

避洗

对于发动机的纸质空气滤芯,不能用任何油类清洗;对于皮质零部件,也不宜用油类清洗。

避压

轮胎外胎如果长期堆压存放且不及时翻动,就会因挤压而发生变形;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的纸质滤芯,如发生挤压,而不能可靠的起到滤清作用;橡胶油封、三角胶带、油管等也不能挤压。

避近火

轮胎、三角胶带、缸套阻水圈、橡胶油封等橡胶制品,如果靠近火源,将容易老化变质或损坏,另一方面还可能引起火灾事故。

避重复

有些零件本应一次性使用,个别驾驶员或修理工却为了节约或因不了解“禁忌”而重复使用,这样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