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烂先烂底” 你的爱车底盘生锈了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汽车底盘可以说是汽车养护中最让人疏忽的一项。很多车主尤其是一些高档车的车主认为防锈和他的关系不大,以为只要养成定期为爱车清洁保养的习惯就可以让爱车保持昔日的风采,因此很少有人会在底盘上面花功夫。

当然,定期的清洁保养的确可以让车身保持靓丽,但如果车主有机会看看被举升机升高的爱车底盘时,一定会惊诧地发现底盘上锈迹斑斑,沾满了沙石,简直惨不忍睹,这时,相信你会认识到,其实底盘保养也十分重要。

一、底盘防锈势在必行

汽车底盘是除轮胎以外最贴近地面的汽车部件。白天地表的高温使底盘炙热异常,晚间大气中的湿气慢慢腐蚀温度回落后收缩的车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底盘已经千疮百孔,而底盘的损伤更会进一步威胁到其他机件的正常使用:转向受损、漏油、底盘变形等等都会由此产生。

人们常说“车烂先烂底”,这是因为汽车底盘的位置较低,离地面近,所以常常会被飞起的石子撞击。下雨天车子会受到雨水、砂粒剥蚀,易粘结泥块,还易受马路上等突出物体的碰撞。要是在正规的维修厂、美容店里,用提升机把汽车升起来后,你会看到汽车底盘被腐蚀得锈迹斑斑,被撞击得坑坑凹凹,如果防锈处理不过关,将会大大缩短爱车的使用寿命,甚至有一天你揭开车内地板胶一看,底下居然已经锈穿了一个大洞,这该有多可怕啊!所以,在没有生锈以前,先给底盘做一次全面彻底的防锈处理就很有必要。

底盘防锈处理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中心去做。底盘防锈首先要对底盘进行彻底清洁,用高压水柱的喷射可将底盘上原有的泥沙冲净,如果底盘油污过多,还要用去油污的清洁剂清洗一遍,使底盘露出原有的本色,防锈护理才可以开始进行,然后,将汽车升到举升架上进行底盘烘干、擦拭,再由专业人员进行防锈处理。为了使防锈性能发挥最好的效果,在进行护理时喷漆一定要保持均匀,使防锈剂形成一层保留持久的均匀膜。全部完工后再进行5-10分钟的自然风干,底盘防锈处理才算完成,全过程因车况不同大概持续30-40分钟,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防锈效果可保持3个月时间。做完防锈护理还要注意不要用碱性清洗液(如洗衣粉、洗涤灵)冲洗车身及底盘,这样会影响防锈效果并缩短防锈时间。

二、底盘清洁有讲究

一般的养护店清洁底盘只是使用高压水枪冲洗底盘污垢,记者在我市一家大型汽车养护店看见一种颇为新颖的清洁方法,即是先用130度的高温高压蒸汽喷洗底盘。据说用高压蒸汽冲洗比用高压水枪更能彻底清洁底盘的油迹污垢,然后再用水枪冲洗一次,好让底盘得到彻底的清洁,过5-10分钟让底盘自然风干,然后涂上一层专门的底盘蜡,这样使油管、气门等部件不易沾染灰尘,同时也起到防锈的作用。业内人士称,这种清洁底盘的方法与一般的底盘清洗有别,更加强调良性循环的保养,即不只是做一次就可以一劳永逸,好的底盘养护必须经常清洁,一般2-3个月需要进行一次底盘养护。据记者了解,目前江门市面上使用这种蒸汽清洗再涂上专门底盘蜡的养护店为数不多。

三、如何判断防锈质量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验收的工作要做细,以保证防锈质量。专业人士介绍,在做防锈前,车主可以先做一个小实验验收产品质量:拿出几块透明胶片,并在上面喷上不同品牌的防锈涂料,喷涂之后,对着太阳,或者就着灯光,仔细观察,如果涂料的颗粒较粗且缝隙较大,则说明产品较粗糙且覆盖率低,那么这样的产品就比较容易脱落。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