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车误己 加错误的燃油标号易伤发动机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长期混用油品会折损发动机寿命。 对于每辆车的发动机来说,都有其相符合的标号油。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的压缩比越高,所要求油的标号就越高。发动机的点火控制系统会根据不同标号的汽油而设定点火时间,一经设置就会保持这个参数不变。因此,最好不要长期将不同标号的汽油混用。

磨莫图省钱,加低标号汽油!

因为90号汽油是低标号油,如果长时间将其添加在原来使用高标号汽油的车中,就会导致汽缸温度升高,燃烧不充分,发动机会出现爆震现象并受到严重损坏。其次,会使车内的油路受到污染,这就会影响汽车的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寿命,使车辆的大修时间提前。

切勿盲目爱车,乱加油!

当然,也有很多车主,过于爱惜汽车,盲目去选择过高标号的汽油,将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混用,虽然这两者的化学成分、提炼程度等各方面都比较接近,抗爆震性也比较强,但长时间混用容易导致汽缸积炭,长此以往,同样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如果车主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偶尔混用了不同标号的汽油,短期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如果汽车在行驶中出现动力不平稳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油路,如果是短期给车添加了正规的低油品,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