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汽车保养繁忙 汽车底盘和轮胎是重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假期,不少“有车一族”会自驾车返乡过年或驾车外出旅游。如今假期结束,经过长途跋涉的爱车也急需“疗伤”,汽车美容店出现了扎堆洗车、保养现象。可是,节日消费自然不比平时,现在仅洗车的价格就涨了近一倍。

记者在市内部分汽车美容店看到,洗车工人正忙着帮汽车吸尘、清洗、打蜡,忙得不亦乐乎。一位车主说:“春节期间,我和家人从福建到浙江走了一圈,路上经过崎岖路段时,底盘刮了一下,所以来看看。”据汽车美容店老板介绍,从昨天开始,前来洗车的客人开始增多,平均一天要清洗三四十辆车。除了清洗,还要给车做一系列检测和保养,以保证这些长途归来的车辆安全行驶。

汽车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如果车辆跨省长途自驾,节后最好到4S店给爱车的底盘、油液和轮胎等进行检测和保养。最好先检测汽车底盘部分,通过举升机查看油箱、管路等有无蹭到。其次,冬季轮胎容易磨损,长途归来需要检测轮胎是否跑偏,如果有的话,做一个四轮定位非常有必要。第三,跑过高速公路的话,要对机油、防冻液、刹车油和变速箱油的消耗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3年至6年车龄的“老车”来说,长途的机油消耗更多,如果不足需要及时补充。另外,刹车片、离合器的磨损情况也必须检查。对于小的车身刮擦,如果是车身钢铁部位最好补漆,以防遇雨雪生锈;如果是塑料保险杠的小小划痕,则不用急着补漆。

需要提醒的是,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这段时间,一般是车主节后集中维修保养的高峰期,如果车主到4S店进行检测,最好提前预约,以免等待时间过长。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