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又省力 春节自驾归来车辆保养指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蛇年新春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在这里我们再祝各位网友新春快乐,工作顺利!今年春节假期,自驾一族再次享受了高速免费通行的福利,实实在在地省下一大笔路费,开车走亲戚拜年玩乐的心情也舒畅了不少。假期结束,大家除了要收拾心情回归工作之外,也别忘了抽时间为春节期间尽职尽责的爱车做个全面保养。为了方便各位车主参考,我们将自驾归来车辆需要进行的保养项目进行了整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应该如何操作吧。

哪些保养项目我们可以自己动手?

春节假期归来,如果自己的工作比较忙碌,暂时抽不出太多时间为车辆做全面保养,那么不妨选择自己动手,先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小问题。此外,对于爱“折腾”的车主来说,自己动手为爱车做保养也常常是他们的首选——关键是能省下不少钱。虽然是蛇年,但大伙也不要“懒得像蛇一样”哦!

1、更换空气滤及空调滤

春节自驾回家一趟,长途跋涉的过程中,如果经过一些粉尘较大的地区,空气滤和空调滤就很容易沾上脏东西。自驾归来之后,有必要认真检查一下这两个滤清器的状况。

2、更换雨刮条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地方都是雨雪交加。自驾回家一趟,车子的雨刮基本上是没闲过了,刮来刮去的过程中难免会夹杂一些泥沙异物,雨刮条很容易出现损耗。

如果发现爱车的雨刮条出现损坏,那么不妨自己动手更换。

3、检查轮胎状况

春节长途自驾之后,车辆的轮胎经历了不同路况的“折磨”,碎石、泥浆、冻雪、鞭炮等等轮番摧残轮胎。因此,回来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状况,及时发现隐患。

其实,轮胎是会向我们发出“换胎信号”的,具体会有哪些信号呢?

4、检查雨刮水存量

雨刮水存量也是可以自己检查的:拨动雨刮拨杆,看看喷出来的雨刮水量是否正常。

如果雨刮水不足,我们也可以自行添加。雨刮水并不一定要选择专用的玻璃清洁剂,也可以在清水中添加一些洗洁精之类的清洁剂,清洁效果也能让人接受。

5、检查车灯

车灯的工作状态关系到夜间及雨雾天的行车安全,车主不能掉以轻心。检查车灯也是自驾归来后可以自己动手的项目。

检查车灯时,最好还是两个人一起操作比较方便;实在找不到人配合的话,那就只能自己辛苦一点了。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