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车攻略 防菌防水经常观察发动机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天气预报说最近会有一场大范围降温,但总体来说冬天越来越远离我们而春季也悄然来到。在换季时,我们除了保证衣物及时增减和身体健康之外,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汽车的春季养护也马虎不得。小编提醒广大网友和车主们,春季养车方面要做好防菌防水等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观察发动机的情况。

做好防菌防水工作

春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黄金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

经常注意观察发动机

春天刮风时,车子的水箱极容易被杨树、柳树毛毛堵住,从而造成损坏。这些杨树、柳树毛毛还可能通过汽车水箱风道进入冷凝器,影响冷凝效果。

空滤及时保养更换

春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细小的沙粒,空滤很容易发生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一般汽车的空滤在2万公里要换一次,1万公里进行一下检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的。

汽车空调常检查

为了保证夏天空调的正常开启,车主们最好在春天就对其进行检查。专家介绍道:“车主自己可以通过感温器对空调的极限制冷进行一下测试,只要能和正常温度持平即可,否则,就要到专业的售后服务站进行检查维修。一般汽车空调极限制冷都是相对固定的,另外车主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感觉来粗略地测定,空调的风量与温度和以往使用时差距不大就可以,否则就要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内饰要清洗消毒

春季细菌、病毒容易孳生,所以这个季节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消毒是很有必要的。提醒车主在自己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洗时,要用中性的洗涤液进行清洗,千万不要用含有较强酸碱性的物质清洗。另外,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音响、收音机、CD等电器设备进水而受到腐蚀。

检查潜在隐患

检查机油、刹车油,如缺少要及时补充;检查底盘是否有漏油、漏水现象;检查轮胎气压、胎面的磨损状况、螺母有无松动现象。如果驾驶起来感觉有跑偏或打摆的现象,要到维修站做四轮定位或动平衡检查;检查风扇皮带有无破损或断裂,调整皮带的松紧度,检查全车线束的连接情况,有无线皮开裂、松脱、接触不良等现象。

注意冷却液不要换成清水

春季来临,气温逐渐回升,有的朋友发现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足,就随意用清水来补充。这时汽车防冻已不是主题,但清水易生成水碱、水锈,而且沸点低,极易造成“开锅”。因此不能随意将冷却液换成清水。同时换冷却液时顺便检查左右两侧排水孔是否被堵塞,以免下雨后,雨水排放不畅,倒灌进车内。

常查制动液保证行车安全

车主可自己先感觉一下制动系统有无异常,反应是否灵敏。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春季保养时必须经常检查制动液,以保证行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