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车辆清洗保养 三大部位的防护内容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气温回暖,正是洗车养护的好时候,一阵春雨过后正式打响了车辆春季保养得“集结号”。经过漫长寒冬,随着气温的回暖,对爱车做全面的清洗是很必要的。然而像北京这样的北方城市,“春天”也不是那么和谐。“沙尘暴”、“杨、柳絮”以及近期的大风天儿,提示着我们要多多关心我们的爱车,做好防护。

外观清洗养护

北京地区先是经历了大风扬沙天气,随后一场春雨接踵而至,这给汽车的养护带来不小的麻烦。洗车过程中,要注意车身死角的清理,尤其是进入雨季,注意车身的导水槽和泄水孔是否通畅。车身定期做打蜡护理,这样不仅能够保护已损坏的部位不被氧化,还可以对风沙起到阻隔的效果。

在大风天气下,我们可以给爱车罩上车衣防止沙尘附着在车身上,但需要注意的是,车衣防风防沙,但如果使用不慎就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在使用前最好先检查内层是否有沙石等,彻底清洁以免沙石划伤车漆表面。

内饰清洁养护

使用了一冬的坐垫、脚垫要及时清洗,特别是毛绒类坐垫。坐垫和脚垫很容易滞留细菌和污物,特别是现在天气回暖细菌大量繁殖,不及时清理会严重影响车内环境。另外车内设备也要进行清理,除了常见的座椅、方向盘、中控台外,车顶和周围最好来一次高温蒸汽消毒,这样不仅能有效清除细菌还可以去除车内异味,使车内还原清新。

另外,车内死角也不要放过,前座下部与后座夹缝中要认真清理,空调出风口也要进行消毒处理。

机舱清理养护

最后是发动机仓的整理,这是整辆车最重要的部位。主要清洁内容就是清除灰尘和油污,但切记不要用水冲洗,这会给机件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害。在清理时我们可以使用风枪来赶走灰尘,用绒布和毛刷来清理油渍。

顺便检查一下汽车的空调滤芯和发动机空气滤芯,发现灰尘过多时要进行必要的清洁或更换。另外,汽车的中冷器也可以做必要的清理,很多车主都容易忽略这部分,而中冷器的散热片中也是杂物灰尘的“栖息地”。由于中冷器散热片很薄,不建议用高压水枪冲洗,强劲的水柱很有可能给叶片造成损伤,使用风枪和细长的木棍小心整理被堵死的叶片间隙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