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难免遇小刮蹭 漆面上划痕该处理技巧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运气足够好好或者技术足够强,我相信你能保证车子几年不出故障和交通事故,但你能保证你的车子不遇上小刮蹭吗?你能让车子停在花十几万买到的地下车库里不让它招风淋雨,但你能保证它永远不会被“黑手”袭击,使你的车身上增加几条“优美”的弧线吗?

如果车身真的出现了划痕的话我该怎么办呢,把车送到4S店维修?还是放在哪里不管?那么今天我作为被“黑手”袭击的受害者就把自己应对车身划痕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我把车身漆面划痕分为四种,这些情况也是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四种,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另外也欢迎各位网友一起在留言中献言献策,我会及时整理出来让更多的朋友收益。

轻微损伤:个人建议不去管它

日常使用肯定不能避免被一些硬物体划过车漆留下痕迹,比如路人背包上的拉链或行驶时迸溅的小石子都会给车漆留下轻微的痕迹。往往这种轻微的划痕在车身上是最多的,但他们并不影响车身的美观,对于这种情况来说我一般不去管它,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可以去美容店对漆面进行镀膜等处理方法就可以恢复车漆上的部分轻微划痕。

另外一个不花钱的小窍门就是用牙膏涂抹在这些轻微划痕上面,然后慢慢擦拭也可以去掉划痕,因为牙膏里面有很细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当于把明显的划痕研磨没。

对于这种轻微损伤除了被动接受外还可以主动出击进行预防,1-2个月打一次蜡或者在经常容易受到磨损的地方贴上防磨损贴片可在一定程度上的避免轻微划痕的产生。

轻度损伤:可以使用补漆笔

这种情况的损伤多数情况是已经能非常清楚的看到漆面上的划痕或者是漆面上有物体摩擦后留下的痕迹,遇到这种情况我自己包括很多维修师傅都会建议使用补漆笔来进行处理。当然一定要买符合你车漆颜色的补漆笔才可以,不过你不同担心买错颜色,你只需要知道你的车漆官方名称加什么颜色,之后购买相对应颜色的补漆笔就可以。

不过使用补漆笔有一个弊端就是涂抹的地方会很不均匀,因为毕竟不是用喷涂的方法进行覆盖,因此在使用补漆笔之后涂料凝固之后会坑坑洼洼的,虽然猛的看不出来,但是细看还是能看出来。

另外,如果你车漆的损伤部位不是非常明显或者不想用补漆笔的话其实还可用另一种办法来解决--贴贴纸。用你自己喜欢的贴纸遮住划痕也不错,并且美观程度还会比使用补漆笔更好。

中度损伤:去快修店修理

如果遇到这种损伤,估计您的爱车是和花坛或者地上的柱子紧密接触了,车漆出现了很明显的脱落露出了底漆(一般底漆为白色)。

一般车漆坏到这种情况露出了底漆就一定要尽快进行处理,避免损伤处的钢板被雨水或者其他物体锈蚀。出现这种情况我并不建议你去4S店修理,不仅费时间(一般4S店做这种修理最快也得2天),还费钱(虽然有保险,但出险次数多了第二年保费就不能优惠了。),如果您家有装饰美容店的话,他们一般会提供快修补漆的业务,根据车型和颜色以及损伤的大小进行收费,之前我的车左前门一道被钥匙严重刮伤的划痕用了1个半小时就修好了,维修费为150元。

当然我还是要说一个和刚才上面类似的话,如果你不像话去快修店或者4S店维修也可以补漆笔或者用贴贴纸的方法处理,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为了你的车能更好的为你服务还是尽快去修理吧。

严重损伤:直接送4S店吧

到严重损伤着就不必多说了吧,肯定是硬碰硬的接触了,不仅露底漆而且损伤的面积也非常大,这种情况你就直接开到4S店走保险处理吧,毕竟在4S店就是专业干这个的。

4S店补漆注意事项

首先,明确一点所有的地方甚至包括在4S店,补漆都不会用什么“原厂漆”!原因很简单:原厂喷漆工序完成之后需要用200℃以上的温度烘烤。而成品车上已经安装了那么多部件其中还有很多精密的电器零件,它们其中有多少能耐200℃的温度呢?但一般情况下,厂家还是会向4S店推荐指定的品牌修补漆。好的维修站也会用好的牌子。此外,补漆也要去专业的补漆店或者4S店,这才能最大程度保证车漆修复之后与原来车漆基本一致。

车身漆面划痕是可以避免的

就像我第一段说的,你一辈子也不能避免车身漆面上不出现划痕,但你可以避免的,比如定期打蜡之类、定期洗车等就是很好的保护车漆的办法。另外我们日常使用方面也得多注意,下面我把车漆日常使用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大家再说说。

车漆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首先,如果是自己洗车的话别一桶水洗到底。因为抹布在桶里涮了几次之后,细微的沙粒会掉到水桶里,在这种水里洗不能让抹布变得干净,而用这样的抹布擦车和拿张砂纸磨车漆只有程度上的区别,这里建议使用麂皮来擦拭漆面(使用麂皮擦拭过的漆面不会留下水痕并且不易滑手)。如果下过雨或者灰比较厚,也就别用所谓的蜡掸/油掸或者布掸灰了,直接去洗车吧。

ps:如果你购车的时候,4S店送给你油掸子的话千万别要,因为车身上的尘土会被油都粘掸子上了,你再用跟砂纸一样的油掸子擦车,漆面划得乱七八糟。倒贴1万也不能要。

关于买车送所谓赠品的猫腻,点击这个文章你就能充分了解4S店的丑恶嘴脸!

第二,很多时候,洗车的师傅喜欢用高压水枪垂直放向冲洗车漆。这种情况下,高压水一样可能对油漆造成损坏,洗车的时候压力不要太大并且斜着冲。还有,洗车的地方如果用洗衣粉冒充专用洗车液也很不好。

第三,很不幸如果各种大鸟在你的车上“便便”了也请尽快去洗车,因为鸟类的粪便是酸性的,会腐蚀车漆影响车漆光泽。

第四、沙尘暴、大雪之后也要及时清洗车辆,避免车漆出现划痕。

第五、如果是过年过节,你停车的地方有放鞭炮的人,一定把车放到离他们远点,否则……

最后我还是要和您说一句,车漆好坏可是代表着一辆车的面子,也许就是因为您当初对车漆保护的非常好再卖车的时候也能卖个高价钱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