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盘点春季汽车养护小方法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美丽的春天来临了,春风把大地吹出了绿色,阳光把人们晒的暖暖,春暖花开,是人驾车出游的好时候,在春节享尽驾车乐趣之后,你是否想到好好犒劳一下为你风尘仆仆劳苦功高的“爱驹”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气候宜人,对汽车来说也同样是好天气,保养起来相对容易些,但同样不能大意轻心。春季雨水,花絮,灰尘较多,注意清洁,防腐,防霉,让爱车能和这春季一样给你带来快乐感受。

春季汽车保养主要部位:

1、轮胎:汽车轮胎是驾游期间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因此远行回来后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最好是做一次四轮定位。

2、汽车漆面: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应养成雨后洗车打蜡的习惯。

3、机油: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机油黏度过高,应及时改换为夏季用润滑油。

4、内饰:内饰的清洁是换季保养的重要工作,清洁舒适的内饰给你带来涣然一新的感觉。

5、底盘:长假期间自驾车出游回来后,仔细检查底盘是否有擦伤,如有应及时修补,做好密封防锈工作。

6、冷却系统: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

7、蓄电池:检查蓄电池的工作性能是否良好,有必要的话到维修站去做以检测。

注意冷却液不要换成清水:

春季来临,气温的逐渐回升,有的朋友发现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足,就随意的用清水来补充。这时汽车防冻已不是主题,但清水易生成水碱、水锈,而且沸点低,极易造成“开锅”。因此不能随意将冷却液换成清水。同时换冷却液时顺便检查左右两侧排水孔是否被堵塞,以免下雨后,雨水排放不畅,倒灌进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