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手使用润滑油添加剂过程中的误区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起到润滑、减少摩擦、清洗、密封、防锈等作用,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机油对于保持良好车况和延长发动机寿命有很大关系。然而,一些新手对于机油及其作用不是很了解,甚至存在着误区。

误区1机油可以不换

首先这个误区是最为严重的,机油肯定是需要更换!曾经有一个案例,是一位宝马女车主,她开宝马3年,从来没给车子更换过机油,直到车子最后开不动了。因为在她的理解里,宝马是好车,不需要更换机油。

机油主要分为:矿物油、半合成、全合成机油,一般矿物油和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为5000-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可以达到8000-15000公里,在更换机油时需同时更换机滤(机油滤清器)。如果您的车是新车,4S工作人员会提醒您多少公里首次保养。如果您的车是二手车我们建议您够买后及时更换机油。

误区2机油粘度越高/低越好

有些车主认为加粘度高的润滑油可以保护发动机,而有些车主认为使用粘度低的机油可以省油,这些想法都是存在一定误区的。为防止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摩擦,机油必须有足够的粘度,否则无法在运转温度下形成足够的油膜保护。然而使用粘度过大的机油,会导致机油内部流动缓慢、阻力增大,燃油油耗增加,也降低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使用粘度过低的机油,虽然保证了流动性,但是在运转温度下很难形成良好的油膜保护,会造成对发动机的损害,同时也会造成动力的损失。因此只有正确使用机油粘度,才能够让爱车达到最佳状态。

目前嘉实多极护全合成机油在保养店能够见到的一共有4种粘度级别,分别是:0W-40、5W-40、5W-30、10W-60,其中通用性最强的是0W-40的粘度。最新极护不仅符合美国(API)标准的SN等级,同时也符合要求更苛刻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A3/B3,A3/B4等级。全新极护不仅拥有优异的流动性能,且融合了钛流体强化技术,使得其油膜强度要比普通机油的油膜强度高约20%。

欧系及德系车型的发动机由于属于高压缩比发动机,而且带增压机型偏多,一般情况下除非是在东北地区冬天使用,不然我们更推荐5W-40或10W-40的粘度的机油,因为这样能够兼顾发动机的冷启动性能,同时也突出了对发动机的良好保护。日系车多以5W-30为主,高端车甚至推荐用5W-20的机油。嘉实多极护还有一种10W-60的粘度的机油,这种粘度的机油主要适用于超级跑车的发动机,这种机油耐高温能力更强(超跑发动机转速更高,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不会因为高温导致机油粘性下降)。这种粘度的机油虽然普通车也能使用,而且因为粘度更高,会减少一些车型的烧机油现象,但是会导致油耗增高。

误区3机油加注量过多或过少

加注机油时,不宜过多或过少,应在机油尺的中线位置,如果机油不足会导致油压不足,过多会造成曲轴连杆的运转阻力增大,加快燃烧室积碳形成。

误区4机油变黑就等于变质

机油变黑并不意味着机油变质。这是因为清洁发动机是机油非常重要的作用之一,机油中的洁净分散剂会捕捉燃油燃烧的不完全产物,或其他沉积物,并将其分散在机油中,则机油颜色会变黑。当机油变黑,这正是机油发挥其清洁作用的表现。

误区5不同机油可以混加

有些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发现机油少了,于是就找来其他型号进行混加,这种方法是错误的。我们一般不建议机油混用。不同品牌的发动机油,所采用的添加剂体系也各不相同。为避免添加剂之间的冲突,造成机油性能的下降,在未获得专业建议的前提下,请谨慎混合使用。

误区6乱用机油添加剂

我们先来看看ABB是怎么说的吧。(注:A=Audi,B=BMW,B=Benz。)

VAG(VW,Audi,SEATt,Skoda大众,奥迪)“不允许在发动机内使用额外添加剂,所有由另外使用额外的添加剂引起的损失不在质量保证之列”。

BMW(宝马)“不承担任何由另外添加剂引起的任何责任”。

MercedceBenz(奔驰)“没有任何理由需要添加额外添加剂,我们不同意在我们的车辆和发动机上使用这些添加剂”。

任何一个润滑油成品都是由一个复杂的、平衡的配方体系构成的,他们相互协作,共同承担和完成对发动机的润滑保护。任何额外的添加剂均有可能打破这个配方体系的平衡,造成对发动机意想不到的伤害。

因此,建议你:请谨慎使用额外的润滑添加剂。

以上是一些容易被新手忽视及忽略的问题,希望可以给予在汽车保养方面还不了解的用户一些帮助,同时愿您的爱车发挥到最佳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