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离不开“电”   电瓶稳压最重要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保养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但众多车主无疑把保养的焦点放在了诸如机油、各种过滤器、火花塞、刹车油和防冻液等传统保养项目上,而忽视了汽车电路的保养。

作为现代工业的产品,汽车已经不再是简单依靠传统机械原理搭建起来的动力转化系统。据不完全统计,一辆汽车有超过一半的机械设备需要直接或间接使用到电力系统,从引擎发动点火到方向盘转向,无不需要使用到电力。由此可见,如果汽车蓄电池的电压输出负载出现偏差或者不在最佳工作状态,影响的将是大面积的,轻则汽车音响、空调、大灯工作受到影响,提高汽车使用成本,重则ABS、EPS、发动机、刹车等系统都将会受到干扰,最终影响到人员的安全。无论这类影响是否最终影响到安全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损坏了空调、音响这类设备的代价,最终也需要消费者自己买单,代价可大可小。

因此,汽车电路的作用好比人体的筋骨,它不但覆盖着全车的各类机械与非机械系统,更是让全车各类设备稳定工作的安全保障。正如人体中的筋骨,如果缺乏足够的力量的话,正常人体机能都无法施展的,那就更不用说各类竞技及比赛了。正如人体的筋骨,汽车电路的日常保养非常重要,良好的保养状态好比为整车打上了强身针,各项机能均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转。而当出现问题再临时为汽车电路进行检修时,各种用电系统恐怕已经受到不可逆转的磨损,使用寿命只能大打折扣。

对于汽车电路的保养,“稳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学过物理的朋友都知道,如果电压不足,用电设备就只能增大电流来维持必要的输出功率,而过大的电流又会增加发热量,并最终影响到设备的使用寿命。因此,稳压工作做得越好,整车的工作效率自然越理想,使用寿命也更长。而对于经常需要在拥堵的市区环境下驾驶的朋友来说,汽车的“稳压”自然是当务之急,不断的开车和停车,导致汽车电路电压和电流出现各种不正常的状况,将会严重影响诸如空调、变速器、刹车等设备的寿命。

市场上的汽车稳压产品并不罕见,但效果并未如人意,不是稳压的效果不好就是使用寿命较短。在朋友的介绍下,笔者有幸接触到出自“大九科技”之手的“汽车电池稳压增力器”。吸引笔者仅仅是产品宣传手册上的“贵金属薄膜超级电容”材料。要知道所谓的“贵金属薄膜超级电容”最初为美国国防部开发并用于太空及军事用途的关键电子材料,只是近年才慢慢用于民用产品领域。它的瞬时充放电电流可达车用蓄电池的万倍,并且有不漏液、不爆炸等安全特点。

笔者的汽车为刚买半年多的新车,一直寻思着为爱车配一台稳压装置,这回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安装也很简单,在车辆启动的状态下,先把稳压增力器并联在车辆蓄电池上,熄车后再插入外壳收纳位备好的30安培保险丝,然后启动车辆即可。再使用产品配送的尼龙捆扎把汽车电池稳压增力器固定于蓄电池旁边即可,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的功夫,可谓简单快捷。

使用前十天,并没有明显感觉,以至于几乎把这事给忘了。但某天因为天气反常,把一个多月没开的空调打开,才突然发现制冷比以前迅速了不少,并且过往打开空调后发动机动力不足的现象也消失,这才猛然发现爱车的性能突然有了明显的提升。过往在高速上超车拖沓的动作也突然间变得利索起来,不但增强了笔者的自信心,也降低了安全隐患。

元旦期间,跑了几百公里高速后正好路过4S店准备做保养,同时出于好奇心驱使,让4S店对汽车电路作了详细的检查。通过数据调阅,发现过去从未超过12.3V的蓄电池电压已经稳定地停留在13.1V,这就正好解释了为啥空调制冷比之前迅速和发动机动力更迅猛。看来“大九科技”这款“超级电容”性能果然名不虚传,无形间已经为消费者节约用油。

在获得前期的甜头后,笔者准备长期使用这款汽车电池稳压增力器,毕竟汽车电路的稳压还可以带来减少积碳、省油、提升操控等好处。同时笔者也将继续记录爱车的状况,将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爱车状况改进的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