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爱车全身大扫除 消除车主健康隐患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温差、湿度变化大,若不及时保养,会给车主一年的健康使用留下隐患。专家秦春波说,过了一个冬天,暴露在外和内部的零件都会因为温差、灰尘、空气产生老化,有害细菌也会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得活跃,爱车需要做一次全身的大扫除。

清洁车内空气

进入春季,大多数车主都会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洁和养护。但可别以为这样就算大功告成。秦春波告诉记者,看似干净的车内其实还隐藏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螨虫,需要对车内空气进行清洁。

目前市面有蒸汽杀菌和光触媒杀菌两种方式。据秦春波介绍,蒸汽杀菌是将蒸汽机的喷汽口对准顶棚、座椅、地绒、空调风口、仪表台、后备厢,利用蒸汽机喷出的高达130℃的蒸汽杀灭车内的有害菌,并除去空气中的异味。光触媒则是将光触媒喷洒在顶棚、非接触操作台面、车门周围,将微小物质如病菌、螨虫、臭味等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杀菌、除臭的目的。

漆面美容护理

春季雨水多,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秦春波说,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无论何种方法,都是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

秦春波强调,打蜡是通过研磨的方式将漆面细小划痕磨光来达到漆面光亮的美容方式。而封釉是通过将高分子聚合物覆盖汽车漆面来提高漆面的抗磨损能力,达到光亮持久的效果。

更换润滑油

润滑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空气氧化、污染等原因会使其自身品质下降,从而失去对发动机的润滑保护作用,所以按时按季更换润滑油就显得十分必要。秦春波表示,选择润滑油黏度的主要依据是环境温度的高低。另外,在选润滑油的黏度级时还必须考虑发动机的负荷、转速和磨损情况。如果发动机负荷大、转速低或磨损严重时,应选用黏度较大的润滑油,反之就选用黏度较小的润滑油。

秦春波说,检查润滑油量时,要注意发动机每运行一段时间后,润滑油多少会有所消耗,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添加润滑油至上标线。切记添加润滑油不可超过标记上线,否则会因为润滑油过多而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