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爱车保养攻略 底盘、雨刷不要忽视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雨天车辆特别容易出现故障。4S店售后维修技师指出,潮湿的空气和雨水使车辆饱受考验,如果车辆出现状况,应及时维修,防止出现“后遗症”。

罩车衣容易划伤爱车

下雨天不洗车、给车辆穿“罩衣”、湿抹布擦车……许多车主雨天保养车的观点和做法是错误的。如车主认为雨天不用洗车,其实不然,因为雨水里常会有酸性、黏性物质,长时间的降雨更会对车身造成严重伤害,如不及时清洗,爱车表面会容易生锈甚至腐蚀,从而失去光泽影响汽车的美观。专家说,防止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对车身的伤害,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车主可以准备一块干布,将车身进行一次简单的擦拭,待到天气转晴后再到维修店或4S店给爱车进行全方位打蜡和一次抛光封釉。

另外,许多车主习惯给车辆套上车衣,虽然可以防止车辆表面受损,但如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车衣会反复抽打车漆,尤其是当风沙吹进车衣内,就会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时间一长还会造成漆面变暗。

注意车内除湿除菌

雨后的空调出风往往会有霉变的味道,为了消除这种味道,有一个简便的方法,就是将空调的暖风开到最大,轮流使用各种出风模式,吹15分钟左右。空调工作时,出风口的温度可以达到40℃-50℃,因此可以将里面的潮热空气蒸发一下,清除霉变。在室内防潮方面,一遇天气放晴,打开四门车窗,让室内空气对流一番,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地排除内部淤积的水汽。

另外,音响避潮也是值得注意的。雨季来临湿度加大,CD唱片表面经常会有一层雾气,会产生读盘故障,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

底盘和雨刷保养别忽视

雨天行驶,雨刷要不停的工作,而雨刷保养也是最容易被车主忽视的环节。如果雨刷受损刮不干净,行车视线就会被影响,建议车主每次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之外,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刷,以延长雨刷的寿命。

另外,长时间在湿滑的道路上行驶,汽车底盘的润滑油容易被雨水冲刷掉,这样底盘更易吸附泥水和污垢,甚至使底盘生锈,严重了会危害车辆的寿命。

勤查内部系统和积水处

在走访中从一些4S店的售后维修中心了解到,最近来修理刹车系统的车主较多,多是由于雨天刹车系统受潮所致。维修技师介绍说:“通常汽车外部的保养,车主比较容易注意到,而暗藏的汽车内部的保养则更为重要。如刹车系统不按时保养,严重时会使车辆跑偏,因此,踩刹的时候应该轻踩,通过不断的摩擦将水分蒸干。另外,空气滤清器、排气管也容易进水,在经过水坑时一定要注意,超过汽车排气管的深度时不能驶过。”

去维修站全面“体检”

大雨之后,无论车辆有无异常现象,最好能够到4S店做一次全面“体检”。因为一些隐患并不能当场发现,但对车的潜在危害却非同一般。例如,大雨很容易让一些树叶、灰尘等附着在散热系统或发动机舱盖的排水孔位置,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污物会让散热系统的工作效率下降,引发机械故障。所以,雨后要看一下发动机舱与驾驶舱的分隔部位的进气孔位置和左右翼子板两侧的沟槽内有无积水,如有积水,可以拿清水冲洗进气孔,疏通水道,以保证车辆的最佳工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