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DIY加装过滤网 免去飞絮入水箱之愁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柳絮对车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水箱和空调方面,虽然汽车本身就有过滤作用,但是积累过多的话,汽车就会出现在高速行驶时温度上升过快,警告灯发亮,空调制冷效率低的现象,同时柳絮还可能通过汽车水箱风道进入冷凝器,影响冷凝效果。因此,编辑推荐还是给自己的爱车加装一张护网,能免去不少麻烦。

防护网装在进气格栅与水箱之间有效阻止飞虫、沙石、柳絮、杨絮等异物侵袭,第二防止酸碱泥水对冷凝器和水箱的腐蚀防高温,第三能有效解决水箱散热器被堵塞时引起的高温现象。第四有了这层护网后隔一阵拿出来洗一次网就行了,省去了不少麻烦。

如果你还觉得防护力不够,清洗过于麻烦的话,那么不妨在外部再加装一层简易纱网,这样就能多一层防护了。

用金属的细纱网在水箱前面做一个护罩,藏在进气格栅里,不仅能防絮,还能有效的阻止一些小飞虫误进水箱散热片,每隔两星期取出洗一次网就行了。但是在安装上则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您是个喜欢自己DIY的车主那不妨一试。

其他防止方法

清洗水箱及滤芯:春季杨、柳絮随处可见,建议车主在10天左右到4S店或者自己动手清洗一下水箱,并且要经常对空调滤芯等进行清理。此处需注意的是不能用水直接清洗水箱,要用高压气枪或者压力气吹先把柳絮吹净再用清水清洁,并且在过季之后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

减少开窗次数在这个季节,最让人感到“烦心”的就是日常行车中:开窗凉快,但柳絮太多,影响驾驶;不开窗,开空调又有点儿冷。建议采用空调外循环进行通风,并把风扇打开,这样就不会让人感觉太热,也解决了“柳絮”的问题。

加装粉尘滤清器许多人在这个季节都会有过敏现象——粉尘、柳絮等,这时最好在车内的空调系统处安装粉尘滤清器。引发费油、车内异味等症状。所以一段时间后应清理一下滤清器上面的尘土,会对送风系统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