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多久必须换?汽车火花塞知识详解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更换*花塞,大家可能**反应就是去4S店弄吧?其它地方不放心,担心配件质量有问题,但是大多数4S店都在相对较远的地方,来回一趟浪费的时间和费用都不少。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怎么来自己动手更换您爱车的*花塞,工时费和配件的利润就自己*了吧。

为什么要更换*花塞?

随着发动机的运行或汽车行驶距离的增加,*花塞电极间隙所必须的放电电压也在不断地上升,会越来越接近点*线圈所提供的电压极限,于是点*越来越困难,并*终发生了断*。*花塞的使用寿命也就**于此,一般*花塞的寿命在15000公里到30000公里之间,质量很高的白金*花塞则可以达到50000-60000公里。

*花塞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极之间的放电现象产生*花,汽油发动机是通过燃料和混合气体的适时燃烧使之产生动力,但作为燃料的汽油即使处于高温环境下也很难自燃,要想使其适时燃烧有必要用“*”来点燃。这里说的*花点*便是“*花塞”的作用。发动机性能的好坏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花塞闪出*花的质量差异来决定的。我们往往把发动机比作为“汽车的心脏”,但是更能把*花塞比作为“发动机的心脏”。所以,*花塞的性能和质量好坏,深深影响着您爱车的驾驶感受和发动机寿命。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花塞的知识,大家可以先阅读汽车之家之前介绍*花塞的文章,了解一下*花塞的工作原理、结构和性能。

怎么选择合适和*花塞

既然有了自己动手更换的想法,那么我们就要从选择*花塞入手,什么样的*花塞适合自己的车型呢?*花塞也有档次高低,我该选贵的还是便宜的呢?

*花塞分很多种,按照材质来分的话,主要有:镍合金、铂金、等,这些材料本身都有良好的导电性。*化塞散热形式有冷型*花塞和热型*花塞,*花塞的电极结构主要有单极、双极、四极等。其中出于想提升车辆点*性能方面的考虑,很多人都会想着把自己的单极*花塞改为多极的,或者将自己的镍合金*花塞改为铂金的。

从价钱上看,单支贵金属*花塞虽然比镍合金的贵几十元,但相对于动辄可以优惠上万元的车价而言,它绝对价值并不高,许多车友认为,厂家不给自己的车配备贵金属*花塞,完全是出于成本考虑,是偷工减料的表现,因此十分愤愤地掏钱,将自己车上远未到*花塞更换周期的镍合金*花塞更换为铂金的。这样的更换显然是出于对性能的考虑,而非耐久性。那么估计十个车友会有九个觉得失望,因为这种性能的提升实在是有限,甚至丝毫感觉不出来,其实这才是原厂不采用贵金属*花塞的主要原因。  如果是出于寿命考虑,自己的车辆使用比较恶劣,短时间驾驶里程较多,不愿意频繁前往维修站更换*花塞的车友,采用铂金*花塞是可以的,这样可以减小更换次数,并且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中需要更换*花塞的车型为长城酷熊1.5L手动豪华版,已经行驶41000公里,原厂*花塞是镍合金材质的,本次更换也选择了同样材质的产品。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