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选机油吗 大众车系机油选购详解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开大众车的网友一直在关注一个问题——究竟自己的车使用什么样的机油才合适?是用稠一点的机油合适呢?还是用稀一点的机油好呢?鉴于大众的机油使用标准比起其他品牌的车型要特别一些,我们觉得有必要详细为网友们详细解析一下。为方便网友挑选合适的机油,我们还为大家查询了相关数据,挑选出一些合适大众车使用的机油产品。

错误使用机油导致大众车机油消耗量过大

德国车向来有机油消耗量过大的“传统”,德国大众的车当然也不例外。而机油消耗量过大并不是什么质量问题,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是车主用了不合适的机油所致。机油具有润滑、冷却、防腐蚀、密封防尘、清洗这五大作用。而当发动机使用了不合适(一般是过稀的)的机油后,便会出现机油消耗量过大的问题。机油消耗量过大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加满机油行驶1000公里后,机油灯就会亮起提示机油液位过低。一般来说,车辆行驶5000公里左右出现机油灯也就说明车辆的机油消耗量有点大了,应该引起车主的注意。使用机油尺检查机油液位应该在热车情况下检查,即车辆行驶一段路后,熄火5-10分钟后再通过机油尺检查液位。

部分德国品牌对发动机机油消耗量过大的定义

大众/奥迪:1000公里机油消耗量超过0.5L为机油消耗量过大。

宝马:1000公里机油消耗量超过0.7L为机油消耗量过大。

虽然上述标准听上去并不靠谱,但是既然厂商这样订立了标准,应该也有其道理,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只能按章办事。

大众建议的机油使用标准有多种

VW500.00:除非车辆本身注明须使用其他规范之机油,否则可适用于1999年8月出厂前VW/AUDI全车系汽油发动机。

VW502.00:针对严苛环境设定的规范,设用于诸如高气温、潮湿、爬坡及经常在市内走走停停等驾驶环境中使用。

VW503.00:本规范有两大重点,一是“加长换油周期”,可以15000公里一换;二是S4、RS4、TT、S3等输出超过132Kw的发动机,,依其特殊润滑需求制定的特殊规范。

VW503.01:除了503.00所涵盖的规范之外,加强了V8、W12等多气缸、大排量发动机需求的润滑等级。

VW504.00:汽油发动机规范中的最新标准,除涵盖以上标准之外,还加强了节省燃油、洁净排气、清洁引擎内部等功效。(由于国内汽油质量较差,不能使用VW504.00标准的机油产品,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以上标准严格程度排序如下:VW504.00>VW503.01>VW503.00>VW502.00>VW500.00。而我们在市面上购买到的机油中,符合VW502.00的产品居多。

对于国内装车量较大的EA111(1.4TSI/1.6L)、EA888发动机(1.8/2.0TSI),原车说明书上明确指出发动机使用的机油至少应符合VW502.00标准。想查询某型号的机油是否符合大众的标准,可以到机油生产商的官网查询。

根据VW502.00的标准,大众车应选择100℃动态粘度大于12,150℃高温高剪切粘度大于3.5的机油。一般在SAE粘度等级为5W40的产品中,比较容易找到符合此标准的机油。而相比其他品牌的车要求使用的0W30或5W30机油,大众使用的机油粘度会高一些,这主要是由发动机结构决定的。

为什么要采用粘度较高的机油?

大众旗下主流的发动机总成EA111(1.4TSI和1.6L发动机)、EA888(1.8TSI和2.0TSI发动机)无一例外地采用了铸铁缸体以符合涡轮增压技术所需的缸体强度。但由于铸铁缸体和活塞环的膨胀系数不同,使得必须在活塞环以及缸体之间设计较大的间隙,才能保证在高转速工况下活塞环膨胀后不会使得活塞卡住缸体。但对于城市用车环境,活塞环温度较低、膨胀量较小,使得活塞环与缸壁的间隙较大从而造成机油消耗量增加。为了保证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及润滑能力,大众车的发动机就要使用稠一点的机油。与此同时,废气涡轮技术的采用也导致了发动机机油温度相对较高,所以只有使用粘度更高的机油才能获得合适的机油粘度来为发动机提供良好的密封、润滑以及保护。

大众车选机油应该注意什么?

上文提到了:大众车应选择100℃动态粘度大于12,150℃高温高剪切粘度大于3.5的机油。而鉴于国内用车环境比较恶劣,大部分车辆都运作于市区走走停停、短距离行驶、低速行驶等恶劣工况下。为了在发动机水温较低的情况下获得更好启动性能、加速性能以及静音性能,选用40℃动态粘度参数相对较低的产品更为理想。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我要询价    团购报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