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最强 教你如何选购半合成机油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关于机油导购文章,我们上次已经推过叫矿物机油篇。这次我们推出第二篇机油导购半合成机油篇。其实关于半合成机油,小编一直在头痛一个问题:半合成有什么特点?结果是想了半天没有答案。毕竟它没有矿物机油来得经济实惠,又没有全合油来得性能强大,感觉就是什么都好,但又不是特别出众。这让我想起了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对什么都是略懂。不过也正因为它这种  “综合实力”,让小编把它作为家用车保养机油首选。那么它适不适合你呢?也许看完文章你就懂了。

什么是半合成机油

半合成机油是汽车机油的其中一种,由矿物机油、全合成基础油按一定的比例简单勾兑,然后加入适量的添加剂制成的。它的纯度接近全合成机油,不过它的使用成本却高于矿物油,可以说是矿物油与合成油之间的一个“折中油”。

为什么要选择半合成机油

说起选择机油如果从性能的角度出发:全合成最好。如果从省钱的角度出发,普通矿物油最好。但是从综合角度来说:半合成才是广大工薪阶层们的最爱。它既有合成机油的特点,又兼顾了经济实惠的特性。

半合成机油多久要更换一次

在国内绝大部分的城市中驾驶,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换。如果你所在城市空气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你的汽车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都在8公里以内),那我建议你们把更换机油的频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个月一换。

至于准确的更换机油时间,因为不同城市、不同环境以及不同的驾驶需求都会有所不同。在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小编的一个方法。首先记下自己每次更换机油的时间间隔,然后感受更换机油后的驾驶感受。如果更换机油后,驾驶的感受比之前动力输出更顺、声音更安静了。那说明机油更换时间过长了,下次就应该缩短更换时间。这样尝试几次后,你就可以找到一个适合你自己的,比较准确的更换机油时间。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综合实力最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