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检查最重要 教你自己动手车况检查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暑期前,带着自己的爱车去4S店做一个“节前体验”。暑假期间,用车的机会肯定是少不了,走亲访友、携家出游等等。今天,编辑就教大家一些简单、实用,自己可以动手的车况检查项目。希望能给您的暑期用车带来一丝帮助。

重中之重——轮胎检查

轮胎是关乎车辆安全最重要的部件,想必这点大家都认同。但对于爱车的轮胎,大家又对其有过多少的关心与呵护呢?对于一般车主来说,要彻底的检查轮胎可能比较费时,今天我就教大家几个实用的、且最重要的检查点。

首先是检查胎压,这个最简单,绝大部分车辆在车门侧面或者B柱的位置都会标有规定的胎压值,大家只要按照这标准充气就没问题。如果实在找不到,一般轿车在  2.0-2.5bar即可。接着看胎纹的磨损情况,一般胎面凹槽中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条胎纹深度警戒线,原则上只要没有磨损到这条线就没事。之后是检查轮胎侧面,千万不能有鼓包、或其它损伤,不然必须更换。

对于经常跑长途或者不愿意自己动手换备胎的朋友而言,我建议大家备一个便携式充气器。有了这个东西,就算是轮胎没气了,也可以先用它临时充气,然后开到临近的轮胎店再处理,省力又方便。

至于是否有必要检查车辆刹车盘片,这就看大家车辆的公里数了,就刚买了1-2年的新车,基本没有检查的必要性。但如果是开了6万公里以上都没有换过刹车片的,我建议大家还是自己查查吧。

前后灯光——照亮自己也提醒他人

车辆灯光也是车况检查中不容忽视的环节,首先是看前大灯,要确保近光、远光和雾灯(如有装备)都能正常点亮。而且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在夜里找一堵墙看一下前大灯是不是在同一高度。当然啦,如果灯光都没有问题,是否会正确使用灯光,这就是人的问题了

一般情况下,车辆的前大灯如果有故障,车主比较容易察觉,毕竟这是每天晚上都要用的东西。但后尾灯时常会被忽略,有时坏了1、2个灯泡自己都可能浑然不知。想必不少朋友都有过开车跟在那些刹车灯故障的车辆后面行驶的经历,此时少了刹车灯的提醒,前车制动时只能靠车距来判断,总觉得心里没底。所以将心比心的想想,车尾灯光坏了,自己是看不到但决不能放任不管或者“拖着再说”,还要及时修理,为自己,也为他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更换车辆灯泡,特别是后尾灯其实也很简单,一般车辆说明书上都会有拆装方法的介绍。实在懒得自己动手,也可去稍大规模的汽车美容店搞定,更换一个后尾灯灯泡价格基本在10元上下吧。(仅指普通灯泡,非LED或特殊车型)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