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决定保养周期?公里数为关键数值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车主都知道,只有及时的进行汽车保养,车辆的性能才能得到**,车辆才不会快速变旧。但是有很多新车主,不知道汽车保养周期是由什么决定的,很多人以为车龄决定汽车的保养周期。其实,汽车保养时,行驶公里数才是*关键的数值!

一、汽车保养周期主要是和车龄和行驶里程挂钩

汽车买回来后,有的车主不经常使用汽车,而有的车主却**要开车10多个小时,因此不同的情况保养周期相差很大,如果单*按照车龄来算,前者的汽车保养就会太多,后者则会太少。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厂家、汽车测试部门等,通过长时间的研究、试驾,计算出了汽车保养公里数标准。也就是说,汽车保养周期主要是和汽车行驶里程挂钩。

小保养和大保养的区别:小保养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大保养活还需换三滤和*花塞。

一般来说,车辆的保养有小保养和大保养之分。“小保养”一般指汽车行驶距离不长,为**车辆性能而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进行常规检查。

汽车发动机是需要润滑的,机油就起到了润滑、清洁、密封、冷却的作用,但随着汽车的行驶,机油中的基础油和添加剂会发生变质和失效,因此为了保护发动机,需要定期更换机油。

“大保养”是相对小保养来说的,除了更换机油以外还需要更换三滤和*花塞。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滤清器是过滤杂质用的,三滤分别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机油中的油泥和积炭、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另外,汽车在行驶了较长距离后,还需要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正时皮带等关键部件。

小保养和大保养是按照一定周期交替进行的,每个品牌的车型的交替周期略有不同,保养项目也不同。

多数国产车每7000公里左右进行一次小保养,14000公里左右再进行一次大保养。

一般国产汽车的汽车保养里程是7000公里小保养,主要的保养环节是更换机油、检查转向装置、车灯、刹车油,同时清洗三滤等。行驶到14000公里左右,进行一次大保养,主要的保养工作包括:更换机油、检查转向装置、更换刹车皮、更换三滤等。当然,不同的汽车保养公里数规定也不同,有的车低于7000公里,有的车则高于7000公里,一般来说汽车说明书上都有详细介绍。

如果车辆到了保养时期不及时保养,车辆的性能就会快速下降,磨损就会增加,甚至可能因此而引发故障。只有及时养护汽车,才是*正确的决定。而在养护汽车过程中,除了要按规定项目来做常规保养之外,还需要注意方方面面的细节,否则可能会给汽车带来更多伤害,带来不必要的修车费用支出。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