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高考分数线出炉 2016年全国31省高考分数线出炉更新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31省高考分数线出炉 2016年全国31省高考分数线出炉更新!截至26日,今年全国31省份的的高考成绩全部出炉。与此同时,除新疆外,各地也陆续公布高考分数线。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去年,今年全国多地一本数线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其中,安徽文科一本线降低了76分。

据了解,江苏高考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其余科目选考两门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文科类、理科类考生三门总分为480分,体育类、艺术类考生总分440分。

上海高考为“3+1”模式,即语数外加一门选考科目。“3+1”的满分为600分,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只需参加“3”的统一考试,满分为450分。

浙江高考文理科一类为“3+综合+自选模块”的总分,满分为810分;二类为“3+综合”的总分,满分为750分;三类为“3+技术”的总分,满分为550。

专家表示,简单拿分数线来分析各地的高考竞争激烈程度意义不大。因为部分省市是自主命题,考题不同、总分值也不同,不同省市的分数不能简单对比。同时,高考批次分数线是结合招生计划和考生的考试情况划定的,一地录取分数的高低,与招生计划数和考题的难度有关,如果招生计划不变,考题难度低,分数线会上扬,而考题难度高,分数线则下挫。

多地高考分数线降幅大安徽文科一本线降低76分

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陆续出炉,除新疆外,各地的高考分数线也相继揭晓。记者梳理发现,各地的高考分数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相比去年,安徽、重庆、福建、广东等地一本录取线降幅较大。

安徽今年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21分和518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76分和37分;重庆文理科一本线分别为527分和525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45分和48分;福建文理科一本线为501分和465分,较去年也分别下降了48分和60分。山东文理一本线为530分和537分,较去年也分别下降了 38分和25分。

同样,25日,高考成绩放榜的广东,一本线也出现大幅下降。广东文理一本线为514分和508分,较去年分别下降59分和69分。

为何出现如此大的降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广东省招办主任杨开乔介绍,分数线的变化是由多方面综合因素导致的,比如试题的难度增加,同时一本录取院校比去年增加,考生人数也减少,二本AB线合并,分数线因此比去年明显降低。

与此同时,北京、四川等省份的一本分数线较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四川去年的文理分数线分别为543分和528分,今年则为540分和532分;北京去年为579分和548分,今年则为583分和548分;辽宁去年为530分和500分,今年则为525分和498分。

在26个省份中,记者注意到,除黑龙江、内蒙古、青海、西藏等4省份文科一本分数线低于500分外,其余22省份文科一本分数线均在500分以上。其中,北京以583分居首。

在理科方面,今年多数省份的一本线高于500分,其中北京最高,分数线为548分。而陕西、辽宁、宁夏、甘肃、福建、青海、西藏等多个省份分数线则低于500分。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省份文理科一本分数线均低于500分。其中,黑龙江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为481分和486分,青海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也分别为457分和416分。

多省合并本科批次考生选择增多

继山东、天津、浙江等地之后,今年又有贵州、重庆、河北、江西、辽宁五省市实行二本三本合并,湖北把三个本科批次新整合为两个,广东的二本录取不再分A和B两档,而上海则把一本和二本全部打通,成为第一个不再设置本科批次的地区。

合并本科批次之后,对考生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在同样分数下,可选择的高校更多了,例如上海,过去一本可以报4个志愿,二本报6个,而现在每一个达到本科线的考生都可以填报10个志愿。但这样一来考生搜集和筛选相关信息的工作量也会明显加大,志愿填报的合理梯度也需要更加细化。

各地高考状元陆续出炉黑龙江严禁炒作高分考生

各地高考成绩放榜后,新一批的高考状元也纷纷亮相,引发社会关注。

其中,北京高考状元历来备受社会瞩目,今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是北京四中学生俞笑,理科状元则是人大附中学生周展平。此前,人大附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周展平同学虽然是名理科生,但个人发展比较全面,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从小就喜欢文学、艺术,不仅热爱阅读,也爱好京剧。

在河北,河北省的文理科高考状元则双双花落衡水中学。据媒体消息,6月22日晚,两位状元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连夜接到北京。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近年来每逢中、高考结束,便出现宣传“状元”事迹和学校升学率等现象。日前,黑龙江教育厅提出,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升学指标;不得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各地初、高中学校升学人数、升学率,以及升入重点大学、重点高中情况等高考信息,不得用考试成绩对学校和教师排名排队。

此外,黑龙江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学校进行考试成绩表彰奖励;不得以升学考试成绩为标准奖惩校长、教师等。全省初、高中学校不得利用新闻媒体、校园网站、宣传条幅等各种方式,炒作升学人数、升学率、高分数考生等。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