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汽车高温天气时需要注意的易发隐患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易让机动车产生过热现象,从而让车辆存在故障隐患。而哪些是夏季常见的高温引发的机动车故障?记者从专业汽修店汇总各种汽车在高温天气时需要注意的易发隐患。

首先是在夏季里要防机体过热。因此,应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包括水箱、节温器、水泵、风扇等,及时加注冷却水。

其次是防电瓶亏水。应经常检查蓄电池内液面高度,并及时添加蒸馏水,以保证正常的液面高度。第三是防制动失灵。应及时检查调整制动系统,下长坡途中应注意停车晾刹;若发现制动毂发烫,应停车降温,但不可浇泼冷水,以防制动毂破裂。

另外,若发现轮胎胎温、胎压过高时,不可采取放气和泼冷水的方式,应选择阴凉处停车;如涉水时,应待胎温适当降低后再涉水,以防轮胎早期损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