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发动机检测 汇总三点夏日检测项目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临,很多车主都面临着如何让爱车安全度过酷暑的问题,作为一个有二十年车龄的老司机,我为大家支几招,让你的爱车轻松度夏。

一是注意发动机检测。发动机可是汽车的心脏,如果心脏出问题那可就是大问题了。如果您的爱车用的是四季机油,要看看是否需要填充;如果是冬夏两季的机油,就要在这个时候更换夏季机油了。各种油品和液体也需要进行检测和填充,比如:防冻液有没有渗漏,刹车油和转向助力油是不是需要填充,等等。此外,发动机的清洗非常重要,因为冬季过后,喷油嘴附近产生了很多积碳,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就会发生喷油嘴喷油不充分,造成动力缺乏,使得油耗大量增加。

二是注意空调系统。经过一个冬季,爱车的空调系统里肯定堆积了不少细菌杂质,如果这个时候不清洗爱车空调系统的话,使用空调时,车内的空气质量就不会那么好。空调出风的必经之路,清洗空调系统主要是对空调通风管路、进行压力检测和蒸发箱的清洗。首先是空调通风管路的清洗除菌。通风管路壁上的积尘和大量细菌会随着空调通风而吹进车里,所以清洗和除菌是很重要的。其次,压力系统的检测,主要是检查冷却剂是否足够,或者是否有泄露,最后是清洗蒸发箱的灰尘。

三是注意底盘检测。底盘检测也是相当必要的,底盘检测主要是转向拉杆、各支臂球头等,看看底盘是否有刮伤,因为刮伤会导致变形和吃胎现象,就会引起一连串的安全隐患,如“跑偏”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